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新招! 找臉書人氣王下手效果佳


發佈時間:2018/01/0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2: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刊登在「皇家學會界面期刊」(Journal of the Royal Society Interface)的研究報告指出,臉書帳號、電話通聯能夠用來找出最佳疫苗注射人選,阻止疫情爆發。

法新社報導,在社交網絡中扮演「中心」角色的人物,更有機會將病菌從一個群體傳布到另一個群體。

 

研究團隊指出,假設疫情爆發時,沒有足夠疫苗能夠供應全世界每一個人,那麼找出這些交友廣闊的社群「橋梁」,為他們注射疫苗,就能阻止病菌擴散。

追蹤超過500名大學生的數位與實體往來,研究團隊得出結論,在數位網路屬中心角色的人,在現實中的人際網絡同樣也是核心人物。

丹麥科技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Denmark)的研究者莫尼斯(Enys Mones):「如果你是朋友間的中心角色,也代表說,你透過電話或臉書成為不同群體之間的橋梁,那麼你也有可能成為傳染病的橋梁,例如流行性感冒。」
 

他說:「藉由了解線上的交往,我們能夠找出人口中的核心成員,在疫苗有限的情況下,以他們為目標採取對應措施。」

經過電腦模擬,為這些「中心」人物注射疫苗,「幾乎與現有的最佳疫苗策略一樣有效」。因為線上活動更容易追蹤,花費也更便宜。

接種疫苗的目標是減少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下的人數,達成所謂的「群體免疫」,也就是讓未接種疫苗的人越來越不可能接觸到傳染來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電話通聯#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00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