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報廣場跨年防恐攻 維安規格史上最高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1 12:05
圖/TVBS
圖/TVBS

百萬人參與的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倒數,對維安工作來說是一大考驗!往年跨年紐約部署5千名員警,今年警方不透露警力數字,只表示人數更多,時報廣場周邊封街範圍有22個街區,要進入都要經過安檢。雖然2018年還沒到,不過我們有機會提前看看時報廣場水晶球的啟動,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來自紐約的報導。


 

下著雪的時報廣場並沒有讓遊客卻步,離跨年只剩下1天,準備工作全部完成。在2017年的最後一分鐘,呼籲關注女性被性騷擾的「#MeToo」活動發起人伯克,將跟紐約市長白思豪一起按鈕啟動倒數儀式。

時報廣場跨年倒數現場會有100萬人,而全球觀看轉播的人數估計至少會有10億人,也因此水晶球降下的過程可得確保不會出任何差錯!前一年表演出包的瑪麗亞凱莉今年將重回時報廣場雪恥,她說「這次會記得完整測試耳Mic!」

對參與時報廣場倒數的民眾來說,最大挑戰是好幾個小時不能上廁所、只能站不能坐,今年還加上了超級低溫;而紐約市警方則是要確保大家的平安,尤其過去2個月內紐約才發生2起恐怖攻擊事件。
 



紐約市警方表示,這次時報廣場的跨年倒數維安規格史上最高,除了看得到的員警之外,有更多是藏在人群當中看不到的便衣警察,所有到現場要倒數的民眾都得至少經過2次的安檢。時報廣場周邊的垃圾桶、郵筒全部鎖上、125個停車場淨空關閉,周邊大樓加派屋頂觀察員以及反狙擊手小組,防止類似10月初拉斯維加斯的高樓掃射事件,預防自殺炸彈則倚重「輕煙犬」來嗅出人群中移動的煙霧、炸彈和爆裂物,另外還有1000個監視器、加上隨時分析伊斯蘭國網路訊息,要讓民眾安心跨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年#維安#時報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2437

0.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