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手翻折多變設計 摺紙達人功力一絕


發佈時間:2017/12/2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7:19
圖/YouTube
圖/YouTube

說到摺紙,很多人可能會想到紙鶴或是星星等花樣,但美國有位摺紙達人學的雖然是科學工程,卻對摺紙有著濃厚興趣,16年前辭去太空總署的工作,並將數學概念應用在摺紙設計上,開發出各式各樣令人驚喜不已的作品。


 

工作室裡有大鳥翱翔天際,獨角仙攀爬樹枝,千奇萬化的各種生物全是用紙做出來的。摺紙達人Robert Lang是個物理學家和摺紙藝術家,一張張毫無切割的紙不用膠水或任何剪接拼貼,只用雙手慢慢折壓定型,栩栩如生的生物模型瞬間躍然眼前。

Robert Lang說,一旦我們學習和理解紙張摺起和攤開的方式,就能將那些模式運用到和紙張非常不一樣的物品上!美國前科學家Robert Lang大學念的是工程,曾替美國太空總署做雷射相關研究,但其實他早在6歲就培養出摺紙興趣,對紙藝術充滿熱忱。

Robert Lang也說,在摺紙時那就像和老朋友一起工作一樣、一個熟悉他舞步的舞伴跳舞一樣,因此仔細研究數學、發明方程式、解開方程式創造摺疊模式。16年前毅然決然辭掉工作,羅伯特專心設計模型,並應用數學概念打造出意想不到的工程創作。Robert Lang進行多種不同的摺紙樣式,有圓狀設計可以捲成圓柱體放進火箭中,也設計出安全氣囊,從原本小型摺疊到瞬間膨脹的裝置,所以只要工程師創造出一件能用可控方式開啟和閉合的東西時,都可以利用摺紙藝術的摺疊模式。
 

秉持著工程師解決問題的想法,Robert Lang表示,「一個新的問題就是一個新的主題,一個我以前不認為自己做得出來,但現在覺得自己知道該如何實現的新形狀,當每次我解開一個問題時,我都會得到這種美妙的感受,你會想要得到更多那種感覺。」

虛線、實線互相堆疊對折,就像是在解數學難題,利用4大原則賦予摺紙新生命。持續創作、寫書教學,羅伯特更開發程式語言,希望能把摺紙藝術讓更多人認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摺紙#藝術#數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77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