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條碼支付風險高 中國將設每日上限


發佈時間:2017/12/2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2: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鑑於行動條碼支付存有高風險,中國大陸央行27日發布規範,明年4月1日起,掃瞄靜態條碼支付,每日上限不得超過人民幣500元(約新臺幣2300元)。

新華網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昨天推出「條碼支付業務規範(試行)」,對條碼支付風險防範能力進行分級,設置不同的日累計交易限額。

 

根據規範,使用靜態條碼支付,風險防範能力為D級,無論使用何種交易驗證方式,同一客戶銀行或支付機構單日累計交易金額應不超過500元。

例如,消費者在使用微信錢包掃描靜態條碼支付時,單日使用零錢包支付的上限不超過500元,同時微信關聯的所有銀行卡還可以再獨立獲得500元的支付上限。

對於使用動態條碼(如手機上實時生成的條碼)進行支付,風險防範能力根據交易驗證方式不同分為A、B、C三級,同一客戶單日累計交易限額分別為自主約定、5000元、1000元。
 

人行官員表示,條碼支付規範將從2018年4月1日起實施,上述額度已覆蓋絕大部分使用條碼支付付款客戶及商戶需求,但鼓勵民眾採用更為安全的動態條碼支付。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董希渺指出,新規實施後,消費者在街頭商販掃靜態條碼小額支付不受影響,也不影響商販收款。如果在飯店吃一頓600元大餐,掃靜態條碼付款就有點困難了,不過可以讓收銀員掃消費者手機上生成的動態條碼,這樣其實更安全。

條碼支付具有進入門檻低、成本少、便於融入各種場景等優勢,已成為大陸民眾最普遍的支付方式,甚至連乞丐也改用條碼乞討。

不過條碼支付也有易遭盜取訊息、植入木馬病毒、駭客入侵與變造竄改等缺陷,有關案件層出不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條碼支付#風險#上限#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90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