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傳「政府發老婆」竟真有人去! 大媽被逮還嫌倒楣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8:24
圖/取自大陸微博
圖/取自大陸微博

玩笑話還有人當真了!湖南省會同縣日前瘋傳一則訊息,指出「縣政府免費發放老婆」,要單身漢帶著證件去申請,沒想到還真的有人相信,發現是一場空後氣得報警,而亂造謠的大媽被逮捕後,竟直呼自己很倒楣,「這種話不是只有笨蛋才會信?」

今年6月,會同縣人人手機裡都瘋傳這樣一則訊息,指出「會同縣戶口,年齡年齡30歲以上的單身漢於這個月15日前隨身帶身份證(2張一寸照片)到縣政府填表申請老婆」,原因是單身漢獨自上街較容易發生毆打事件,因此政府決定從緬甸、越南等地申請「老婆」來發配。

 



訊息中還提醒單身漢「要申請要快」,否則錯過這個機會,恐怕人生真的要光棍了!文末更有模有樣的註明「會同縣政府宣」。消息一出,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是笑話,選擇一笑置之,但卻有一名村民當真了,由於他去年孩子過世、妻子離家出走,精神大受打擊,跑到縣政府想「領老婆」。

公安局警員表示,雖然大多數人一看就知道是假消息,但若繼續散布下去,將會影響到政府的公信力,也是騙人的一種手法;沒多久警方就循線逮捕到散布謠言的龔姓女子,龔女被逮時供稱自己只是「開個玩笑」,沒想到因此被帶進了拘留所,甚至直呼自己很倒楣,「只有笨的人才會去相信」!
 

員警認為她明知是假消息還繼續散播,行為情節嚴重,但沒造成嚴重影響,因此按照相關法律,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造謠#公告#逮捕#申請#老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142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