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廚藝結合藝術 餐廳食物擺盤如裝飾品


發佈時間:2017/12/2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7:16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些饕客不僅愛吃美食也很重視菜的擺盤。在美國洛杉磯一名熱愛藝術的餐廳老闆不僅擅長用原味食材做料理,還以層層交疊的方式把菜變得跟藝術品一樣,而且還很好吃。現在當地有許多人氣餐廳就都是他開的,也替當地的餐飲業開創另一條美食之路。


 

一盤又一盤看起來像裝飾品的東西,您可以想像這些其實是端上桌的菜嗎?大口吃菜也吃氣氛,因為這裡賣的不只是晚餐,還賣藝術饗宴。

穿著廚師服裝面容有些青澀,他是擁有好幾間店的餐廳老闆喬丹。其中一間就開在美國許多名人住的比佛利山莊。喬丹表示,這是一間現代創新的餐廳,我們試著把食物弄得非常漂亮,把原味食物變成一些壯觀的東西。

厲害的地方就是用原味食材,做出像是藝術品般的擺盤,同時也非常美味。做菜就跟作畫一樣配色很重要,有時他想要用某種食材或是創造某種口味,還會特別用小巧思蓋掉原本食材的顏色。他更喜歡用食物堆疊出層次,就是所謂的色香味俱全。喬丹的料理之路,帶著濃濃的家常媽媽味。餐廳老闆喬丹表示,高中時在耶誕節收到一本法國食譜,從那天起改變了我的生活。
 

喬丹的母親是古巴移民,小時候吃著祖母親手做的傳統料理長大,耳濡目染之下就愛上了煮菜,更因為自己想當藝術家,對美感很有研究,才結合兩樣興趣創造出新的美食藝術。

現在他旗下的幾間餐廳都各有特色,有些主打藝術高檔,有些則走極簡平價路線,不過每道菜都很有喬丹的個人風格,充滿藝術天分的他,正在替創洛杉磯的餐飲業開創另一條美食之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擺盤#藝術#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703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