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歲癌童病房直播 虛弱歌舞…賺醫藥費救自己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0:10
圖/取自《新京報》微博
圖/取自《新京報》微博

頂著光頭、穿著粉色睡衣,在直播平台打起精神唱歌舞蹈,6歲的劉子念(念念)來自河南,1年前患上淋巴癌,為了減輕父母負擔,她拖著虛弱身體在病房開直播,要靠粉絲的打賞籌醫藥費救自己。

僅僅6歲的年紀,卻要面臨人生重大難關,陸媒報導,念念來自河南滑縣,2016年9月,她突然高燒不退,送醫檢查初步確定她罹患淋巴癌,短短1年多的時間就歷經11次化療,家裡耗光積蓄,依然要承擔好幾十萬的醫療費用,接下來還得接受化療、骨髓移植,但錢從哪來?讓念念的父母頓時陷入絕境。

 



念念住院期間,白天媽媽去推銷酒,爸爸照顧她,晚上爸爸去送外賣,換媽媽還照顧,年幼的念念看出爸媽的無助,她聽說直播可以賺錢,要求媽媽替她下載直播軟體,開始學直播主做直播。

喜歡唱歌跳舞的她,每天在平台上展現才藝,光頭的模樣和病房背景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短短的時間念念就累積了5千多位粉絲,有時身體虛弱不適,念念還是堅持起來和粉絲互動,因為她知道,粉絲走了,賺不到醫藥費,自己的病就沒希望了。
 



念念堅強又活潑的模樣深受粉絲喜愛,每每直播都能贏得好幾千的打賞,但看在爸媽眼裡卻好是心疼,不料,由於大陸直播平台造就許多「網紅」,政府開始控管靠直播賣弄色情賺錢的帳號,而念念的帳號也依「違反規則利用平台籌錢」被封鎖,好幾千名粉絲化為烏有。

消息一出引起人神共憤,網友紛紛痛批平台不近人情,「一個6歲小孩要賺錢救自己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封掉唯一的途徑?」、「平台硬生生地把小女孩逼到絕路。」雖然無奈,媽媽只能替念念重新下載一個直播軟體,一切都得重頭開始,但不論念念化療後身體多虛弱,她都依然惦記著直播,因為她知道,這是唯一一個能救自己的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女童#直播#打賞#籌錢#醫藥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74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