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川普承諾讓平昌冬奧安全舉行


發佈時間:2017/12/22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7: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接受美國媒體訪問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承諾將合作,盡力讓平昌冬季奧運安全的舉行,美國決心為冬奧的安全負責。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公佈文在寅19日於首爾至江陵的總統列車上,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的內容。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表示,南韓唯一的不安因素是南北韓關係,南韓已制定充分的應對方案。他身為總統,確信沒有必要擔心冬奧的安全。

文在寅表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和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努力說服北韓參賽,相信北韓可能會參加。從過去的情況來看,北韓多在開賽之際表明參賽意向,兩個委員會將盡最大努力促使北韓參賽,南韓也會耐心等待。

對於北韓是否會阻礙冬奧,文在寅不認為有這種可能。
 

他表示,南北韓分裂以來,南韓已相繼舉辦1988漢城奧運、2002世界盃足球賽與世界田徑錦標賽等國際體育盛會,從未因北韓而出現安全問題。相反的,北韓多次派運動員和啦啦隊參加賽事,這有利於南北韓的和解與和平。

文在寅說,冬奧安全舉辦就是對朝鮮半島和平的重大貢獻。2020東京奧運與2022北京冬奧將陸續舉行,東北亞3國連續舉辦3大盛事,將推動朝鮮半島與東北亞的共同繁榮與和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在寅#冬季奧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639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