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陸將實施房產稅? 陸官媒忙澄清


發佈時間:2017/12/22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5: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財政部長肖捷20日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當中提到房產稅及力推2019完成立法和實施,引起大幅討論。幾日來官媒紛紛澄清,人民日報則再撰文表示,房產稅立法沒有時間表。

肖捷在文章中說,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權、分步推進」的原則,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實施,對工商業房地產和個人住房按照評估值徵收房地產稅,適當降低建設、交易環節稅費負擔,逐步建立完善的現代房地產稅制度。並說會力爭在2019年完成所有法律程序。

 

這篇文章引起市場大幅討論。房產稅確定要來後,何時落地就成了各方最關注的問題之一。不過,當時多位受訪專家對房產稅2019年開徵不抱希望。有專家認為,可能先從租賃市場建設較快的一、二線城市試點開始。

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央廚房‧麻辣財經工作室」21日刊出一篇題為「房地產稅要來了?按評估值徵收可行嗎」的文章,當中大力澄清2019年實施房產稅是誤讀。

文章總結,肖捷這篇文章「是系列署名文章中的一篇,發表的時間節點沒有深意,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式,不是指房地產稅立法」。
 

文章表示,房產稅立法,需要包括法案起草、公開徵求意見、政府部門審議通過等7步驟,目前房地產稅立法只處在第一步起草階段,倉促實施的可能很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政部長#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6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