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健保財源縮減 川普恐明年才簽稅改案


發佈時間:2017/12/2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3: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別慶祝,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明年才會簽署稅改法案,因為若明年簽署,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等計畫可延後總額1200億美元自動減支,共和黨人也無須在選舉年多做解釋。

美聯社報導,原因在此:如果川普(Donald Trump)本月簽署稅改法案,可能導致多項人氣計畫明年遭大幅自動減支,但若川普1月才簽,減支就會延到2019年,也就是明年國會選舉之後,讓議員有一整年的時間避免。

 

國會今天終於通過1.5兆美元稅改方案,法案現已送交川普。

川普延後簽法不會影響納稅人,減稅仍會在明年1月生效,勞工明年2月起,仍會看到薪資單上的應納稅額改變。

但川普若延後簽署,將是兩大黨政治人物又一次藐視規範財政紀律的預算法。這條晦澀難解的預算法,被稱為「量入為出」(Paygo)。
 

國會多年前通過這條法律,強制國會通過增加國債的法案時,須同時大幅自動減支。但這項自動減支的規定,自雷根當總統時訂定至今,卻一次也沒執行過。

國會今天通過的稅改案將讓美國國債增加數十億美元,儘管共和黨宣稱不會如此,但根據國會官方估計,未來10年間,國債將增加一兆美元以上。

如果可以不遵守「量入為出」,稅改法案一送到川普桌上,他就可以簽署,不用擔心自動減支問題。

但若仍須遵守「量入為出」,而川普在本月簽署稅改法案,曾任參議院共和黨助理的霍格蘭(Bill Hoagland)表示,川普就得發布命令,在2018年初刪減約1200億美元開支。

而若川普1月才簽,民主黨前助理、現任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資深顧問的羅倫森(Ed Lorenzen)表示,自動減支就會延到2019年才執行,議員們就有時間而不用強求執行「量入為出」法。

羅倫森表示:「那就表示,直到明年年底之前,國會不用做任何事避免(量入為出)生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稅改#健保#財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25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