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白喉疫情擴散 600人住院40童死


發佈時間:2017/12/1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4: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小兒科醫生協會指出,白喉疫情已蔓延到印尼28個省,有600名患者住院治療,40名兒童喪生,呼籲印尼總統佐科威啟動加強接種計畫。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印尼小兒科醫生協會主席阿曼(Aman Bhakti Pulungan)指出,印尼總統必須啟動加強接種計畫(Outbreak Response Immunization/ORI)),如果總統親自啟動這項計畫,6個月內就能完成執行。

 

阿曼以麻疹加強接種為例,當時總統參與,並處理假疫苗問題,問題很快就解決了。

阿曼指出,白喉疫情已蔓延到印尼28個省,在142個縣市地區有600名白喉患者住院治療,並有40名兒童喪生。

他表示,這次疫情可謂是全球最大規模的白喉疫情,此前在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也發生白喉疫情,但只是在少數幾個省份以及少數病例。
 

阿曼指出,從12月11日起,白喉加強接種涵蓋率仍低於預期,以雅加達西區為例,只達到20%的進度。

此外,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昨天下令雅加達33所高中加強接種白喉疫苗,

白喉屬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多經由飛沫傳染,症狀有高燒、吞嚥困難、喉嚨痛,甚至會引起神經麻痺與心肌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喉#疫情#接種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67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