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也不想當難民」 難民日前遊行求重視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7:45

每年的12月18日是國際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將今年的主題訂為「變動世界中的安全移民」,希望降低日益增多的國際移民人數能降低對於國際政治、經濟與社會的衝擊。不過,在歐洲極右派日益抬頭的狀況下,難民的處境依舊艱辛。


 

敲鑼打鼓上街遊行,就在12月18日國際難民日前夕,法國有5百人走上街頭,要求法國政府擁抱難民,並增加設施讓難民可以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難民表示逃難之路既長又艱辛,先離開幾內亞抵達馬利,再從馬利來到阿爾及利亞,阿爾及利亞之後還要去利比亞登船。難民還說,去利比亞登船時在那的處境最困難,因為在途中遭到酷刑。逃難之路充滿危險,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在橫渡地中海時喪生。

一名希臘醫生看過太多悲慘的畫面,溺死在海上的難民男女老少都有,很多根本身分不明。甚至還有人走在鐵道上被火車撞死,難民慘劇說不完。但好不容易逃到歐洲,很多人還是不為當地民眾接納。

歐洲極右派在布拉格舉行峰會,包括法國、荷蘭等國的極右派領袖都出席了。SPD黨領袖歐卡盧馬表示,在歐洲的國家,人們應該表現出歐洲人的樣子,否則他們就應該離開。
 

集中火力都說難民是個大麻煩,光是2015年就有超過1百萬的難民抵達歐洲,到底該用人道收留還是關起大門,難民議題在歐洲還有得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unhc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歐洲#難民日#酷刑#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701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