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眾籌 ! 直播與中國高空挑戰者之死


發佈時間:2017/12/16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7: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高空極限挑戰者吳永寧日前墜落身亡,為了搏眼球,他標榜「無任何保護措施」穿梭在各直播平台。過世之後,他的友人出面表示,曾打賞吳永寧的人,或許都參與了這場「死亡眾籌」。

年僅26歲的吳永寧過世後,不少生前支持他的朋友在微信寫下:「願天堂沒有直播,永寧一路好走」。也有網民質疑這些直播平台扮演的角色是否火上澆油,有鼓勵或誘導吳永寧做更多的危險表演。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吳永寧是長沙寧鄉市人。過去10個月時間,他用ID「極限詠寧」在火山小視頻、陌陌、YY、花椒、快手等直播網站發布301條攀爬地標性建築的影音,足跡遍布重慶、長沙、武漢、寧波、上海。

報導說,農村出身的吳永寧為改善家裡的生活及給母親治療精神疾病,從工人到臨時演員,最後走上高空極限挑戰。吳永寧2月10日首次將極限挑戰影片上傳火山小視頻,獲人民幣131.6元(新台幣605元)打賞。

他曾在微信公號「極限詠寧」裡寫到,「極限運動國內第一人我不敢說,因為現在國內玩這個的實在太多了,但我一定是玩得最狠的那一個,因為我每天都在爬,我是在玩命兒」。
 

對於極限挑戰,吳永寧卻瞞著家人,隻字未提。

驚險、刺激的表演,讓吳永寧擁有百萬粉絲和一些廣告商。吳永寧的繼父馮福山回憶,11月4日吳永寧回到老家告訴他,自己要出名了,「我會有很多錢,等掙了錢,帶媽媽重新去治病」。

11月8日上午9時22分,吳永寧獨自來到華遠中心,攀著62樓樓頂牆體邊緣,做了兩個引體向上。但之後兩次竭力上攀均未成功。他往下看了這個世界最後一眼,抓住牆體邊緣的雙手無力地鬆開,從高空墜落。

同樣喜歡極限高空挑戰的丁鵬(化名)是吳永寧朋友,他說,「也許每一個打賞過永寧的粉絲和催促過他爬樓拍攝的廣告商,都參與了這場『死亡眾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空彈跳#墜落#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08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