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客製化腳踏車建材、設計缺一不可


發佈時間:2017/12/1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7:36
圖/YouTube
圖/YouTube

對腳踏車迷來說擁有獨一無二的專屬車是一輩子的夢想,英國有一家腳踏車店遵循傳統老方法建造車身,純手工打造車輪,連上色的過程也很講究,客製化打造出的頂級腳踏車一輛可以超過臺幣10萬元。


 

不同的顏色、建材或是車身設計,想要製作出一輛獨一無二的專屬腳踏車可不容易。腳踏車店老闆說,他們想要製作出可以讓人享受騎乘樂趣的腳踏車,而每輛腳踏車不會有一樣的,都有些微變化。

英國這一名腳踏車店老闆專門幫單車迷完成心中的奇想。老闆說大部分他認識的腳踏車騎士心中都有一輛夢幻腳踏車,而且這個想法可能會不斷轉變,也有很多客戶會帶自己畫的草稿圖來,因為能夠設計出專屬且獨特的腳踏車是件很棒的事情。

鋼管連結起前後車輪,腳踏車結構看似不複雜,但其實每個環節都很關鍵。老闆說有些製造的腳踏車看似簡單,但不能忽略設計人員在背後投入的心血,這些是花許多時間和心力來完成產品設計的。而製造腳踏車的第一步是選好合適的管材。老闆就說製造管件很重要,會決定腳踏車帶給人們的感受。
 

堅持遵循傳統方法,使用鋼鐵製造單車管件,不僅耐用又方便改車或換色。老闆也說單車的每一個區段都需要特別管件,要確認狀態、厚度,還要磨光邊角,並且確認整體是非常乾淨的,否則會導致無法完全接合。

老闆也說必須時常練習,還要具備掌握材質溫度的能力,需要做到一看就知道下一步怎麼處理的程度。除了選用最好的材質製作車身,老闆更堅持純手工打造車輪。老闆說機器沒辦法擁有30年的造輪老經驗,所以每一個輪胎都要手工打造才行。

在老闆眼裡一輛又一輛的腳踏車不僅是藝術品,更是實用的生活必備品。他說最喜歡單車的一點是從週一開始用管材建造,週末時就可以騎出門。一輛頂級的客製化腳踏車,價格可以超過10萬元臺幣,但如果保存良好,使用一輩子都沒問題。腳踏車設計的無限可能性,也讓這位老闆在投入腳踏車產業後,工作的熱情從不熄滅。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腳踏車#手工#單車#夢想#客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83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