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炸彈犯聲稱  看耶誕海報選作案地點


發佈時間:2017/12/12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09: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媒體報導,在紐約地鐵引爆身上爆裂物的嫌犯今天告訴調查人員,他是為報復美國攻擊伊斯蘭國(IS)而犯案,並且是透過地鐵耶誕海報選擇作案地點。

執法官員告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來自孟加拉的27歲移民烏拉(Akayed Ullah)是想到去年在歐洲發生的耶誕恐攻,並表示他是為報復美國空襲敘利亞的IS。

 

烏拉在晨間的尖峰時刻於擠滿人的地鐵廊道引爆炸彈,但炸彈僅部分引爆,將他自己炸成重傷,僅造成另3人輕傷。烏拉的軀幹與手部被燒傷送醫,醫院表示他的傷勢嚴重。

路透社報導,官員指出,今天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底下的地鐵引爆管狀炸彈的孟加拉犯嫌烏拉,是一名心懷不滿的前豪華轎車司機,犯嫌是在自家布魯克林的公寓內上網學習製作炸彈。

犯嫌的一名女性鄰人指出,她已多月未見過對方,並形容烏拉的住處很靜謐,且嚴守伊斯蘭習俗,不過她沒看過有極端主義方面的事證。女性鄰人也表示,對方是個不錯的人,對他會犯下自殺炸彈案感到震驚。
 

孟加拉的警方督察長霍克(A.K.M Shahidul Hoque)告訴路透社,烏拉來自孟加拉東南部吉大港(Chittagong),在孟國無犯罪紀錄,上次返國是在今年9月8日。

數名知悉調查的官員指出,尚無資訊指向烏拉曾被任何美國情報或執法單位掌握與好戰團體有聯絡,但不排除日後會有相關發現。

一位不具名的消息來源表示,烏拉7年前透過家庭簽證抵達美國。調查人員相信,烏拉是在進入美國後自我激進化,很可能是透過在網上觀看好戰團體的文宣。

紐約市「計程車管理協會」(TLC)在一項聲明指出,烏拉於2012年3月到2015年3月擁有駕駛豪華轎車與黑頭車的執照,是一名獨立經營的個體戶。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稱犯嫌是「孤狼」(lone wolf)犯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鐵#爆裂物#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17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