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升溫四死 聖城煙霧迷漫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0 15: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之後,引起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國家的不滿,連日來抗議衝突不斷。武裝組織哈馬斯呼籲巴勒斯坦人要起義,對抗川普的決定,而以色列更是空襲巴勒斯坦作為報復。眼看以巴衝突升溫,聯合國安理會更開緊急會議但美國毫不在意,聯合代表海莉甚至指出,聯合國長期以來對以色列不公才是損害了區域和平。


 

以色列軍方用強勢武力將巴勒斯坦抗議民眾打得落花流水,至少有4個人死亡;憤怒又悲傷的巴勒斯坦人抬棺抗議,當地武裝組織哈馬斯甚至呼籲巴勒斯坦人要團結起義,對抗川普的決定。

耶路撒冷已經變成衝突之地,以色列不僅空襲報復,狙擊手更是24小時待命。巴勒斯坦民眾形容川普把旗子插在耶路撒冷,根本是在整個區域放火。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首都,並且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點燃中東峰火,歐洲五國在聯合國發聲明,指出耶路撒冷的地位必須由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談判並達成最後協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表示,過去多年來聯合國一直是世界上對以色列採敵對態度的首要中心,當以色列在聯合國受到不公正的攻擊時,美國將不再支持;言下之意是,聯合國少來說教干預就像壓力鍋,這座古老聖城恐怕隨時要爆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以色列#巴勒斯坦#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72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