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路撒冷須以巴解決 UN反對單邊舉措


發佈時間:2017/12/0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3: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強調,反對任何危及以巴和平前景的單方面舉措,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必須透過雙方直接談判解決,別無他途。

川普片面宣布之舉讓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十分為難。他說,解決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問題,必須依據安理會及聯大相關決議,在考量巴勒斯坦及以色列基礎上,透過雙方談判解決。

 

古特瑞斯在聯合國總部舉行記者會措詞強硬指出:「理解許多人心目中對聖城耶路撒冷的深深依戀之情,在如此令人焦慮時刻,必須清楚表明,除了以巴兩國解決方案外,別無選擇,亦即沒有其他替代方案。」

他認為,實現以耶路撒冷為首都,必須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兩國相互承認,在和平及安全並存願景下,並透過談判永久解決最終地位問題,以巴兩國人民的願景才得以實現。

身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將盡一切力量支持以、巴領導人重返有意義對話談判,為雙方人民實現永久和平的願景。
 

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及伊斯蘭3大宗教聖地。耶路撒冷地位問題一直以來是以巴衝突最核心問題之一。

川普今天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要求國務院提出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至耶路撒冷計畫。對爭議的以、巴疆界問題,美則不會採取任何立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耶路撒冷#首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76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