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眾殺長頸鹿餵獅子 遊動物園孩童嚇傻


發佈時間:2017/12/01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觀動物園,都想親眼看到動物的一舉一動,開開眼界,但丹麥一座動物園卻當場宰殺一隻長頸鹿餵給獅子吃,讓入園的遊客相當傻眼,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的報導,記錄了動物園內的殘酷現實。


 

開開心心到動物園一日遊,小朋友能親眼看到獅子、大象、老虎都好興奮,但在哥本哈根動物園卻是看到血淋淋的餵食秀,園方獸醫馬德貝特爾森說,園方用來福槍將長頸鹿射殺,一槍命中腦袋!在2014年時,園方就宰殺了一隻2歲的長頸鹿瑪利斯,並在遊客面前將長頸鹿肢解,接著再餵給獅子,這讓許多家長小孩都看傻了,也引來動保團體及民眾的抗議,但這也才讓動物園「不能說的秘密」曝了光。

哥本哈根動物園研究主任班吉厚斯特說,這樣做已經有30年了,目標動物有獅子、熊、花豹和羚羊,還有其他動物,直到現在才有長頸鹿,但真的很奇怪,從未遭受反對,看似殘酷,但卻是和動物園的經營有關,因為現在動物園裡的動物90%都是在園中自行繁衍,哥本哈根動物園並沒有對動物採取避孕行為,決定讓牠們自然繁衍,但若是數量過多,或是基因考量不合適,多餘的動物就必須被送走,真的找不到地方安置才會考慮宰殺。

哥本哈根動物園獸醫也說,這隻動物就計畫而言是多餘的,因為牠的基因在其他兄弟姊妹身上都展現過,根據統計,在全歐洲的動物園每年約有3到5千頭健康動物都因為這樣被宰殺,背後突顯的是動物園面臨的難題,到底是為了動物好,還是為了人類著想?
 

底特律動物園園長表示,人的空間比較多,比給大象的空間還要大,但為什麼給人類的空間比較大?因為一開始的動物園替人類著想,比替動物著想還要多,美國底特律動物園以前給2隻大象住的空間,因為太狹窄、大象走動距離不夠,導致2隻大象都得了關節炎,再加上密西根的冬季又冷、時間又久,根本不適合大象生存,所以它們在2004年決定將大象移到保護區,動物園裡再也沒有大象,底特律動物園園長表示不想再以錯誤方式養育動物,過去可能因為對動物了解不夠,很多動物園都用錯誤的方法對待動物。

園長還說,看過早期的影片,裡面有10幾隻北極熊,要記得一件事,人們去到動物園時並不太了解,有些動物喜歡社交,像是大象,或是靈長類,主要是後者,北極熊則不是,北極熊天性習慣獨自行動,而牠們的活動範圍又非常廣大,關在這樣的空間對牠們來說就是一種壓力,長期下來就會出現刻板行為,像是重複的頭部擺動和來回踱步,其實都反映出了動物在所處環境並不舒服,儘管動物園試圖改善環境,但仍有很多爭議。

像是美國海洋世界裡的虎鯨,2010年,一隻叫做提利昆的虎鯨在表演中將牠的訓練師拖入水中,訓練師當場死亡,儘管海洋世界堅持它們已經提供妥善環境,這起事件純屬意外,引起的爭議,最後也讓海洋世界宣布停止虎鯨飼養計畫,但人類真的能提供動物所需要的環境嗎?又或者該讓牠們回歸大自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動物園#長頸鹿#餵食#空間#殘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5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