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殘忍捕鯨畫面 澳洲隱瞞近10年才曝光


發佈時間:2017/11/30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3:15
圖/hk01
圖/hk01

日本捕鯨船以科學研究為名,行捕鯨之實,一直以來爭議不斷。2008年澳洲當局巡邏船在南冰洋拍到日本船隻以魚叉捕鯨的血腥畫面,卻一直秘而不宣,環保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奮戰多年,好不容易取得影片對外公布,並指控澳洲當局為了維護日本的外交關係,隱藏不發佈這支影片。


 

近10年前,日本漁民在南冰洋捕鯨的殘忍畫面,一直到現在才曝光。魚叉從船上射出正中一頭小鬚鯨,牠的命運可想而知。

海洋守護者協會人員表示,這些鯨魚被爆炸魚叉射中,它會把碎片炸進鯨魚體內,魚鉤會張開來,牠們根本無從脫逃!即使牠們不斷翻滾扭動,想要擺脫魚叉,但是纜索還是會把牠們拉到海面上。

再怎麼掙扎都逃不了,血水染紅海面,甚至內臟都跑了出來,最後鯨魚筋疲力盡,難逃一死。驚人的畫面全都錄,卻一直隱瞞到現在,只因為澳洲政府害怕日本生氣進而傷害兩國的外交關係。
 

海洋守護者協會人員想要問澳洲政府,代表的是澳洲全民意願終止捕鯨,還是代表日本?

國際環保團體「海洋守護者」以資訊自由法為依據,耗時5年時間向澳洲政府抗爭,才終於獲准把真相公諸於世。「海洋守護者」過去10多年來,不斷在南極海域干擾日本研究船血腥捕鯨,然而現在卻是有心無力。

海洋守護者表示,攔截捕鯨船太過困難,他們控訴日本政府,為捕鯨船提供先進的軍事偵察裝備,好讓他們能夠即時追蹤反捕鯨船隻的位置。

日本捕鯨船有軍事級裝備助陣,民間的海洋守護者根本無法抗衡,無力阻礙日本船隊的血腥濫捕。

日本長久以來,聲稱自己的捕鯨行動純屬「科學研究之用」,這正是日本捕鯨業者用來規避1985年國際禁捕公約的漏洞。

日本假「科研」之名鑽漏洞獵捕小鬚鯨,早就在國際間成為眾矢之的。即使2014年國際法庭裁決禁止日本在南極海捕鯨,日本卻拋諸腦後,照捕不誤。日本捕鯨委員會專員森下丈二表示,他們同意各種意見,但這並不代表他們會捕光所有鯨魚,日本民眾則說,不知道捕鯨全面被禁…

走到日本街頭一問,大部份日本民眾都不知道原本日本被禁止捕鯨,因為在市面上還是照樣看得到鯨魚肉。
 

二次大戰之後,鯨魚肉大大緩解了日本的糧食危機,提供寶貴的蛋白質,如今日本人對鯨肉需求下跌,但還是有不少人認為,400年來的傳統飲食文化不可廢。

日本民眾認為,其他國家也吃鯨魚,像是阿拉斯加和冰島的愛斯基摩人,他們可以吃,為什麼日本人不可以?現在日本遭到全世界大聲譴責,鯨魚肉也未必有利可圖,是保育優先?還是傳統為大?日本人的捕鯨情結至今難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hk01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捕鯨船#海洋守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42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