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汕頭大學否認李嘉誠撤資


發佈時間:2017/11/2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汕頭大學今天發表聲明,否認香港首富李嘉誠已從該校撤資的報導。聲明強調,李嘉誠基金會將繼續支持汕頭大學的改革發展,對汕大的支持款項預計至2018年將超過港幣80億元。

鳳凰科技網此前報導稱,李嘉誠在汕頭大學的基金會辦公室已經被摘牌。李嘉誠一直以來都是直接資助幾個學院,拒絕校方「資金要先通過學校,再到學院」的要求。學校以「學院聘請教授、教師,或者舉辦活動都應先通過學校批准」卡住了學院的脖子,雙方就此問題達不成一致意見,李嘉誠就此撤退。

 

新浪財經也報導,消息人士表示,李嘉誠基金會過去一直在汕大有駐校代表,但兩個月前離開了。

對此,澎湃新聞引述汕頭大學學校黨委常委、行政事務部部長何文標回應強調,「這是不實的報導,只是該辦公室的幾名工作人員調走了,李嘉誠基金會在汕頭大學的工作毫無變化。」

汕頭大學今天上午11時發表聲明說,汕頭大學是教育部、廣東省、李嘉誠基金會三方共建的公立大學,學校得到著名李嘉誠的鼎力相助,李嘉誠基金會對汕大的支持款項預計至2018年將超過80億港元(約新台幣307億元)。
 

聲明強調,李嘉誠多次表示,對汕頭大學的支持將超越他生命的極限,李嘉誠基金會將繼續支持汕頭大學的改革發展。對於網路上的不實言論,汕頭大學將保留訴諸法律的權利。

汕頭是李嘉誠的故鄉。汕頭大學是目前全球唯一由私人基金會-李嘉誠基金會持續資助的公立大學。該校1981年經中國國務院批准成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汕頭大學#李嘉誠#撤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11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