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數千天主教徒聚仰光 期待迎接教宗


發佈時間:2017/11/2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6: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數千名緬甸天主教徒今天乘坐火車和公車,經一番跋涉齊聚仰光,期待看教宗方濟各一眼。

路透社報導,社群領袖溫敏色(Win Min Set,音譯)帶著1800名來自南部和西部各邦的天主教徒來到仰光,他說:「我們來這裡是為了見到聖父。這機會幾百年只有一次。」

 

他提到教宗洛興雅(Rohingya)談話的敏感性:「他對政治事務非常了解,他會巧妙地處理這個問題。」

這趟行程實在太敏感,有些主教警告方濟各(Pope Francis)避免說出「洛興雅」一詞,以免引發外交事件,使佛教徒占多數的緬甸的軍方和政府轉而針對少數基督徒。

這趟行程最緊張的時刻應屬教宗和緬甸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以及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私下的分別會面。
 

教宗預計在下午1時15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45分)抵達,緬甸已動員大批鎮暴警察到最大城仰光。但教宗從機場到市中心大主教住所的行動路線沿線,並未看到會有抗議的跡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儘管方濟各對洛興雅危機的立場引發眾多關注,外界也預期,他將為緬甸數百萬名基督徒爭取更多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方濟各#緬甸#洛興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7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