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見「換頭」手術! 兩具遺體交換頭顱


發佈時間:2017/11/2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類的頭顱可不可以像器官一樣進行異體移植呢?一名來自義大利的外科醫生在中國大陸挑戰這樣的手術,他們宣稱成功在兩具不同屍體上進行「換頭」手術,手術時間比預期還短,只花了18個小時,不過這樣的手術引發不少道德爭議。


 

電影《怪物》中的瘋狂科學家試圖用不同動物的肢體創造新生命,懸疑又驚悚,現在同樣有醫生想挑戰醫學的道德和極限。

主持人:「這位是卡納韋羅博士,一位義大利的神經外科醫生,打算要進行頭部移植手術。」

這名義大利的神經外科醫生卡納韋羅要挑戰的是頭部移植手術,這目前在醫學界被認定為不可能也不被支持,但卡納韋羅在大陸找到了合作夥伴,而且還最新宣布成功完成換頭手術。
 

義大利醫生卡納韋羅:「這場手術進行了18個小時,所以這一場手術成功完成了。」

卡納韋羅表示他和哈爾濱大學的教授任小平合作,成功進行前所未見的頭部移植手術,雖然沒有展現成果,但外界也依照先前卡納韋羅提出的步驟推想手術該怎麼進行。

主持人:「卡納韋羅醫生及他的團隊提出的辦法,需要先將捐贈者的頭部和患者的身體溫度降低,來提高在無血液循環下的可生存時間,接下來最主要的血管及頸部會被分離和重新連接,一旦頭部被移植過去後,脊椎內的神經纖維會被接上,血管及肌肉都會被重新縫合。」

頭部重新縫合後,患者還得至少維持好幾周的昏迷狀態,讓身體慢慢復原,但這一切只是假想狀態,目前為止除了手術團隊外,沒有人知道這場頭部移植手術是怎麼回事,更有不少批評聲音。

主持人:「在人體身上執行這種手術,被生物倫理學家批評為不顧後果的行徑,目前為止非常多神經科學家都表示,沒有人可以修復被切斷的脊椎神經,另外頭部移植的爭議之處在於即便是成功地在人體上進行這項手術,被移植的頭部都不可能擁有和身體相同的記憶個性和意識。」

事實上在進行到人腦移植手術前,卡納韋羅就不停地在動物身上實驗腦部移植,像是猴子、老鼠、狗都曾實驗過,不過實驗品最後都無法成功存活,這樣的做法也讓他飽受批評,但仍然有人支持。

俄羅斯電腦科學家:「所以這張椅子可以讓我做到更多事情,讓我能好好休息,有更好的社交關係。」
 

俄羅斯這名患有脊隨性肌肉萎縮症的電腦科學家,曾表示自願接受頭部移植手術,而現在卡納韋羅在完成首度嘗試後,更表示要在活體上進行換腦手術,會不會真的成真,恐怕是會引來更強烈的批評聲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頭顱#移植#器官#醫德#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45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