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北士兵體內藏27cm寄生蟲 醫:20年來沒看過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2:36

北韓一名士兵駕駛吉普車穿越南北韓國界,試圖叛逃到南韓,過程中駕車逃跑失敗,改用跑的想穿過軍事分界線,遭到北韓軍方射擊,叛逃士兵手肘和肩膀中槍、臟器嚴重受損,傷勢嚴重,南韓派出最權威的槍傷醫師全力進行搶救,15日主治醫師在記者會上表示,手術過程中意外在他體內發現大量寄生蟲,其中最大的長達27公分,不斷從體內鑽出,醫師指出,他從醫20多年來,只有在教科書上看過這種寄生蟲。

北韓士兵叛逃,原想駕駛吉普車從板門店闖關卻失敗,改用跑的試圖越界,不過才剛越過國界50公尺就被南韓軍方發現,南韓士兵匍匐前進,將他接回南韓境內;身型瘦弱,年約20、30歲的叛逃士兵遭到北韓開槍射擊,他的胸腹、手臂和肩膀中槍,甚至傷及內臟,還沒脫離險境。

 



據《朝鮮日報》報導,負責手術的南韓醫師李國宗,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進行第一次手術時,就發現腹腔內部被糞便、寄生蟲汙染的狀況非常嚴重,醫師在破裂的小腸內發現幾十條寄生蟲,最大長度有27公分長,在手術過程中寄生蟲還不斷從破掉的內臟鑽出來,和糞便混在一起引發汙染,手術十分艱難。

李國宗醫師表示,團隊發現了不可能再南韓人身上發現的寄生蟲,「身為外科醫師,從醫20年都沒見過這種寄生蟲,只在教科書上見過。」這名年約20多歲的士兵,身高約170公分,體重約60公斤,體型比一般南韓成年男性矮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李國宗醫師推測,該士兵的小腸長度為160公分,比南韓男性平均值200公分要短,應該是由於小腸過短導致消化功能不完善,並存在攝食問題,腹內只有少量的食物和糞便,大部分是玉米粒,營養狀態並不佳。



圖/取自《chosun.com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北者#士兵#叛逃#寄生蟲#中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18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