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逃亡黑奴駐紮地被列為文化遺產


發佈時間:2017/11/14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09: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巴西東北部阿拉戈斯州巴里加山的「帕爾瑪雷斯逃亡黑奴駐紮地」,11日被南美南方共同市場列為文化遺產。

11月20日是巴西黑人意識日,主要紀念巴西歷史上最有名的黑人領袖之一「帕爾瑪雷斯戰士─尊比」(Zumbi dos Palmares)的死亡。

 

帕爾瑪雷斯(Palmares)是1597至1704年間,巴西殖民時期規模最大的逃亡黑奴反抗勢力駐紮地,位於東北部阿拉戈斯(Alagoas)州的巴里加山(Serra daBarriga),11日被官方列為南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文化遺產。

在此之前,巴西只有另外2項資產被列為文化遺產,包括連接巴西札圭勞(Jaguarao)和烏拉圭布朗科河(Rio Branco)兩市的國際大橋Barao de Maua,以及涵蓋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和玻利維亞5個國家的西班牙傳教區。

巴里加山在1985年被國家歷史和藝術遺產研究所(Iphan)列為一級古蹟,2007年設立「帕爾瑪雷斯逃亡黑奴紀念公園」,是巴西唯一的黑人文化主題公園,每年接待大約8000名訪客。
 

國家歷史和藝術遺產研究所主任布瑞托(MarceloBritto)表示,被列為南美共市文化遺產,這意味著獲得重要的國際認可,同時還能提高此地的知名度,吸引更多訪客,促進文化旅遊,為經濟注入活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文化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208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