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效應? 亞太經合會聯合聲明難產


發佈時間:2017/11/0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7: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效應衝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熟悉內情人士說,亞太部長們今天在美國協商人員堅持保護主義下,罕見為了一項例行文件爭執不下,難以在自由貿易上達成聯合聲明。

法新社報導,來自環太平洋各國領導人本週齊聚在越南城市峴港,參加年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俄羅斯總統蒲亭、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強權領導人,將參加有21個成員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川普和習近平明天發表演說時可能會對未來全球貿易提出不同看法。

在領導人抵達前,貿易和外交部長們開會討論發表聯合聲明,詳述共同目標,通常只是一件例行公事。

但是今年遇到瓶頸,無法在各國領導人抵達前達成共識。
 

3位知情的外交消息來源說,原因是美國協商代表堅持「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底線,力求加入更多保護主義措詞。

川普曾批評自由貿易協定不利美國就業,而青睞重新平衡的「公平」貿易體系。

昨天晚間討論聯合聲明的一場記者會取消,協商代表密集討論到今天凌晨,試圖找到突破點。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我們現在感受到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川普效應。」(譯者:中央社張銘坤)(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爭執#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383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