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  中國野放5隻人工繁育黑葉猴


發佈時間:2017/11/06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8: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廣西南寧大明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今天上午野放5隻人工繁育的黑葉猴,這是全球首次野放人工繁育的黑葉猴。

澎湃新聞報導,今天放歸的5隻黑葉猴為1雄3雌1幼,來自梧州黑葉猴珍稀動物繁殖中心。中國國家林業局與廣西有關單位自2012年開始展開種群選定、大明山黑葉猴本底調查、黑葉猴野外適應性訓練、放歸地點確定等準備工作。

 

報導說,這次放歸黑葉猴目的為種群調配,希望透過人工,幫助野外種群之間重新構建聯繫,穩定廣西黑葉猴種群並繁衍生息。

這是全球首次野化放歸人工繁育的黑葉猴,也是中國第一次野放人工繁育的靈長類動物。

黑葉猴是中國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被列為「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和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的「瀕危」等級,主要分布在中國西南地區,野外種群稀少,面臨滅絕風險。
 

黑葉猴生活在熱帶、亞熱帶闊葉林中,群棲樹上。身體長約50至60公分,頭頂有直立的毛冠,體背毛比腹面的毛長而密,臀疣較大;全身黑色有光澤,耳至兩頰有白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黑葉猴#野放#人工繁育#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677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