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手困荒島挖青苔排「HELP」 救難隊看到全跪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5:40
水手用青苔排字求救,被搜救隊員盛讚是「現代魯賓遜」。圖/翻攝自Aftonbladet影片,下同
水手用青苔排字求救,被搜救隊員盛讚是「現代魯賓遜」。圖/翻攝自Aftonbladet影片,下同

電影情節真實上演!一名俄羅斯籍的水手日前獨自駕船從西班牙出航,預計前往瑞典的斯德哥爾摩,不料出發5天後,就因迷航受困在一處荒島。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放棄求生,反而發揮物盡其用的精神,拼命在島上刮挖綠色苔蘚,再用其排出巨大的「HELP」,終於在第5天被搜救隊員發現,最後成功獲救。

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不具名的俄羅斯水手上周從西班牙出航,預計獨自駕船前往斯德哥爾摩,但出發僅5天就陷入迷航,受困在被稱為哈斯特纳(Harstena)的荒島,電話訊號也於25日中斷,之後便杳無音訊,讓救難隊員一度擔心恐怕凶多吉少。

報導指出,雖然獲救希望渺茫,但水手並未放棄希望,反而運用機智在島上瘋狂刮挖、蒐集綠色的苔蘚,等聚齊足夠的量後,再利用它們排出巨大的「HELP」字樣,藉此吸引救難人員的注意。終於,搜救隊27日陸續發現失蹤者的船隻、小刀等物,且隨後直升機駕駛員就注意到了「苔蘚訊號」,並找到了水手本人。

據了解,水手獲救時精神狀況良好,僅有輕微的營養不足,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讓醫護人員直呼「不可思議!」而他的急智更是讓搜救隊員佩服不已,瑞典海軍搜救中心的隊員哈格朗德(Christer Haglund)就說,「他根本是現代版的魯賓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水手#荒島求生#HELP#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0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