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內首起本土聖戰士攻擊 川普誓言打擊


發佈時間:2017/11/0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7: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市發生致命恐怖攻擊事件,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將採取一連串強硬措施,以限制移民,卻讓白宮幕僚想破頭要如何兌現他的承諾。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發生似乎是任內首宗本土重大聖戰士攻擊事件後,亟欲擦亮自己強硬的形象,誓言將全面改革。

 

川普在閣員環繞下,宣布他將「展開終結美國綠卡樂透的程序」。他說:「多元樂透。多元樂透。聽來不錯。根本不好。我們一味講求政治正確,而被綁手綁腳。」

美國27年前推出綠卡樂透計畫,每年提供全球約5萬個中籤者永久居留簽證。

29歲的賽波夫(Sayfullo Saipov)31日駕駛租來的卡車開上紐約市自行車道,衝撞騎士和路人,造成8人喪生。根據川普,當局調查發現賽波夫在2010年透過綠卡樂透計畫來到美國。
 

川普也提出大幅改革恐怖嫌犯起訴方式,川普說,他可能考慮將賽波夫送到美國軍事監獄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位於古巴的關達那摩灣監獄專門拘禁外籍聖戰士嫌犯。

川普說:「(我們)必須找出比現在懲罰這些禽獸更快速和更嚴厲的方式。」

不過白宮幕僚被迫收回川普部分言論,強調川普不會採取行政動作,但寄望國會修改二十多年前舊法。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提到綠卡樂透時說:「我們將繼續推動和提倡廢除這個計畫。」她也排除採取行政動作,以「加速和加強懲罰恐怖罪犯」。

桑德斯說:「我想他是在對這類案件曠日費時表達不滿。」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說,賽波夫是在來到美國後,才知道ISIS(IS的別稱),和激進的伊斯蘭戰術,而在「本土激進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攻#川普#聖戰士#綠卡樂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83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