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要回家了」 台灣搜救隊結束任務

記者 左敏琳 / 攝影 陳凱文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2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海地強震後,第一時間趕往救災的台灣救難隊,結束整整3天的搜救任務, 整裝回台;搜救隊在美國洛杉磯轉機時,對參與這次的救援任務,感觸深刻。

TVBS記者左敏琳:「台灣救難隊在突破重重困難,完成海地救災任務後,終於要整裝回家了。」

台灣搜救隊:「我們回家了!我們要回家了啦!」

台灣搜救隊23名隊員,帶著2隻搜救犬,在海地進行了整整72小時的搜救任務後,整裝回台;提到海地災變,就連經驗豐富的領隊林科長都說很震驚。

台灣搜救隊領隊林謙志科長:「(海地)人民都沒東西吃,當地的衛生也很差,感覺很震驚。」

搜救隊最年輕的成員丁一峰,感受的衝擊更深。台灣搜救隊隊員丁一峰:「我之前只看到電視畫面,到現場才知道真的很嚴重,街道上到處都是屍體。」

他說台灣的救援技術已經有國際水準,隊員們都懷著悲傷的心情和高昂的鬥志,努力搜救;最感動的是,在海地災變後的人間煉獄,他們也看到了人性最光輝的一面。

丁一峰:「看到這麼多國家的國際救援隊伍,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幫助他們,讓我很感動,世界有這多友善的國家,都很熱心。」

他說,這是一次畢生難忘的經驗,雖然回家很興奮,不過一想到海地接下來的重建之路,隊員回家的步伐,似乎也沈重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36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