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總理訪美 簽下138億美元訂單


發佈時間:2017/10/2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1: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到訪美國,這一趟送了一份大禮,跟美國波音購買39架飛機,這張大訂單138億美金,折合台幣大約4千億,經貿上跟美國合作,李顯龍在玫瑰園的記者會提出,希望美國能夠與中國維持穩定和有建設性的關係,訪美之行的角色,像個平衡兩個大國的和事佬,下個月8日川普即將訪問中國,但各界預估川普不會放棄對習近平施壓,要求加強對北韓的制裁。


 

新加坡總理進白宮跟美國總統會晤,兩國交情進入第51個年頭,川普形容美國在亞太地區重要盟友就屬新加坡了!李顯龍這一趟可沒空手來,帶了新加坡航空,向美國波音簽下39架飛機的大訂單。雙方代表大筆一揮,美國就此多了7萬個工作機會,送上大禮談經貿合作,但新加坡絕不在美、中兩個大國之間選邊站。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我希望美國能夠與中國,維持穩定和有建設性的關係,雙方最高層次交往,建立互信和制度機制,良好的美、中關係將惠及區域和世界。」

李顯龍這番話,像極了在當美中兩國的和事佬,李顯龍上一趟訪美,是去年八月歐巴馬任內,兩國建交50周年紀念,當時還成為30多年來第一位到訪的新加坡總理,下榻布萊爾賓館,歐巴馬更為他設國宴全程高規格接待。一年後李顯龍再次踏上美國,接待規格沒有降低,也罕見地安排一級高官與他會面,但由於此行不是國是訪問,川普沒有為他安排「國宴」。
 

TVB新聞:「分析認為隨著新加坡角色,對美國而言有所下降,新加坡和美國關係未來發展,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

這個不確定因素關鍵在川普身上,他提倡「美國優先」政策,又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協國家都擔心,美國不再專注東南亞地區的事務。

TVB新聞:「李顯龍未來,要繼續維繫跟美國緊密關係,有一定難度。」

但李顯龍這次的訪美,頗有幫美中兩國斡旋的角色,因為川普即將展開的亞洲之行,下個月8日抵達中國,而這2天美、日、韓3國在大陸的周邊導彈預演,美軍派出「史塔森號」、「迪凱特號」,南韓「栗谷李珥號」,日本海上自衛隊「霧島號」,3個國家4艘神盾級驅逐艦聯手,在雷達探測和追蹤導彈方面互相交換情報,監控北韓任何發射行動。

歐巴馬時代建構的亞太再平衡戰略,到了川普手上並沒有表態要調整,跟李顯龍在玫瑰園的記者會上,川普也強調...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兩國(美星)有一個堅定的承諾,去應對北韓威脅和推動南海航行自由。」

分析認為川普到訪中國期間,不會輕易放棄向習近平施壓,要求加強對北韓的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理#李顯龍#波音#經貿#施壓#新加坡#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76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