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官味覺探索世界 味覺實驗室的奧秘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22: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感官是我們感受這世界的第一步,我們透過感受,來體會這個世界的美和惡,今天透過CNN的鏡頭,要帶您到全球香料巨頭奇華頓,來一探味覺實驗室裡的奧秘。


 

小時候你是否也會這樣,學習探索自己的器官?眼睛、鼻子、耳朵和嘴,這些感知器官是我們感受這世界的第一步,我們從各式各樣的感官,透過感受分別出好惡,特別是它們嚐起的味道。

這裡是全球香料的巨頭奇華頓公司的味覺實驗室,他們正在研究什麼樣的味道會讓人感興趣,別懷疑,他們並沒有魔法,但這個實驗室裡,全球4分之1的香料和味道,卻在這裡被製造出來,只不過每個人對味道的感受都不一樣。

味覺專家:「每個人不同的經驗,我們對事物的好惡、或者是孩童時代的經驗,都會讓每個人感官味覺和其他人都不同,假如我們在同一個房間裡,坐下來吃同一份餐,我們會有完全不同的味覺描述。」
 

雖然東西好不好吃實在很主觀,但可以確定的是,食物的氣味絕對會是美味的關鍵。

味覺專家:「我們有外部鼻腔和內部鼻腔,這是用來聞味道的,你通常會利用外部鼻腔來聞一朵花,然後啟動你腦子裡的機制;內部鼻腔也一樣,當你在吃東西嚼東西的時候,氣味會往上傳達到你的腦子裡,告訴你你吃了什麼,然後嗅覺對味覺來說超重要,因為舌頭可以嚐出基本的酸、甜、苦、辣、鹹還有鮮味以及冷熱,但關於香味的部分,告訴大腦複雜的味道,大多來自於食物的香氣。」

回想一下如果你鼻塞,是否吃得比較少?因為如果失去了嗅覺,食物的美味就大打折扣,做個實驗看看,專家請CNN記者,用夾子把鼻子夾住吃吃看。

CNN記者:「吃到有點甜甜的,喔還有一點辣辣的!」

但如果把鼻夾在咀嚼的瞬間拿掉。

CNN記者:「哇桃子的味道完全噴發!」

這個實驗室要做的,就是讓自然食物,因為在加工過程中香味散逸後,還能藉由人工香料輔助,展現很自然的香味,促進你的食慾和購買力。
 

味覺專家:「我們要做的是把味道加回去,就像是天然的一樣。」

你覺得這不太天然嗎?但如果失去了這些味道,你恐怕也失去了食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味覺#香料#奇華頓#食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070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