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改選大獲全勝! 安倍:修憲尋在野黨支持


發佈時間:2017/10/2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8: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國會選舉結果出爐,首相安倍晉三的執政聯盟,拿下了超過3分之2的席次大獲全勝,日經指數大漲200點,日圓下探3個月新低,安倍有沒有可能挾勝選優勢展開修憲?安倍晉三今天表示,會先尋求在野黨跟民意的支持。


 

日本眾院選舉結果出爐,首相安倍晉三帶領的執政聯盟,拿下3分之2席次大獲全勝,馬上被問是否要進行修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直以來,修憲都是自民黨立黨的論點,憲法需要修正的部分,具體來說一共有4項,關於2020完成修憲為目標這部分,就如同五月時為了促進大家討論時說的,並沒有既定行程。」

現在安倍只要一聲令下就能馬上修憲,還勝選後他還是講場面話,說要拉攏其他黨派一起推動修憲。
 

日本電視臺政治要聞記者富田徹:「多數人認為,安倍會希望希望之黨這邊,能有更多的人對修憲有正面的態度。」

自民黨向來鼓吹修正憲法第九條,把自衛隊列為合法軍力,讓日本正式擁有軍隊,但這於是軍國主義復闢,不但日本國內反對聲浪高,大陸和南韓也認為是再揭歷史傷口。

大陸國際研究所專家楊希雨:「如果日本修憲成功,尤其是憲法第九條,我們會看到一個新的日本,應該說是走回老路的日本,如果日本認為1945年二戰前,所做的一切是正確的,一旦恢復出兵權力,你可以想像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專家認為,安倍的經濟和強硬外交政策,從這次選舉結果可以看出已經獲得民眾認同,修憲只是遲早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安倍晉三#國會#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879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