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大市值網路公司 「騰訊王國」崛起

記者 黃荷婷 陳盈仁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9:57
圖/TVBS
圖/TVBS

中共十九大登場,回顧過去5年,改革開放後的中國大陸,在科技、經濟和網路上都有重大成就,尤其是網路發展成就不少企業。發跡於廣東深圳的騰訊,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網路公司,它旗下的微信也是大陸最大的通訊平台,目前月活躍用戶數接近10億人!騰訊如何從QQ通訊,到全球十大上市公司?除了官方扶持和市場保護機制,來看他們還有什麼秘密武器。


 

這是生活在大陸最常見的場景,不帶現金不拿錢包,行動支付的便利,別以為只出現在超市百貨冷氣房裡!剛起鍋的醬香餅,再來份熱騰騰的包子饅頭,手機掃碼買單,哪怕只是一串糖葫蘆,都能用行動支付結帳。

廣州糖葫蘆攤商:「5元! 現在都用微信呀!」

2011年誕生的微信,是騰訊在互聯網浪潮之下的華麗轉身,目前月活躍用戶近10億人,超越LINE的2.17億,逼近WHATS APP的13億用戶,這個數字比起大陸的7億手機網民還要多,概念等同於每支在大陸上網的手機裡,一定會有微信。
 

TVBS記者黃荷婷:「微信還推出了小程序,開放讓商家來應用,概念有點像是菜單結合了收銀機,好比我現在來到了餐廳用餐,只要掃描桌上的QRcode,就能到頁面上來點單,同時用移動支付來結帳,中間的過程不需要透過任何的工作人員。」

和線下場景結合,就連麵條軟硬都能在APP上決定。

廣州72街市場部經理蔡博立:「在基於微信這個平台,有近10億活躍用戶的平台,我們只是在平台基礎上做一個功能的疊加上去,就是我們省去零到一的投入,對我們來說這個效益會更加高。」

騰訊以社交見長,從QQ到微信、從通訊到遊戲,在大陸網路發展爆發增長的5年,涵蓋生活各種場景,逐步奠定不可動搖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九大#網路#行動支付#微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043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