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眾院大選明投票 3大勢力最後衝刺


發佈時間:2017/10/2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2: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眾議院大選明天投票,取得穩定領先優勢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執政聯盟,以及互爭在野第一大黨的希望之黨與立憲民主黨,3大勢力利用今天展開最後催票衝刺。

日本經濟新聞17日到19日進行民調,自民黨與公明黨總席次可能接近300席;跟一週前民調相比,希望之黨明顯「失速」,立憲民主黨急起直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把這次眾議院大選當成民眾對自民黨與公明黨執政聯盟的「信任投票」,主要訴求是消費稅調漲後的稅收要改變用途,欲減輕幼兒教育及高等教育的家庭負擔。另外就是因應北韓連續試射彈道飛彈及進行核子試爆,希望透過重新選舉獲得最新民意的支持。

日媒分析,安倍晉三應該是在北韓緊繃情勢的「助攻」下,支持率走出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爭議的低潮,此時解散眾議院重新選舉,有利安倍晉三繼續執政。

如果明天開票結果一如安倍晉三預期,自民黨將可延續執政;不過,這次選戰中未發酵的森友及加計學園爭議仍然存在,預料將在選後成為在野勢力主攻的議題。
 

自民黨明年9月即將進行總裁改選,已連任兩次的安倍晉三在黨內修正內規後,可再尋求連任一次;但黨內已有至少3名競爭者浮出檯面,瞄準「後安倍時期」,安倍晉三如果想尋求3連任,未來一年勢必得在執政方面步步為營。

這次選戰最出人意外的,莫過於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跳出來對抗安倍晉三。小池百合子去年當選東京都知事,颳起第一次「小池旋風」。今年率領一群「政治素人(無參政經驗的人)」,在東京都議員選戰中擊敗自民黨及民進黨,取得議會過半勢力,颳起第二次「小池旋風」。

眼看這次小池百合子率希望之黨來勢洶洶,卻因為在野反安倍勢力無法整合,結果雷聲大雨點小,似乎無法颳起第三次「小池旋風」。

但最令各界驚訝的是,從民進黨分裂出去的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等人,新成立的立憲民主黨不到3週時間,就享有與希望之黨爭奪在野第一大黨的實力,成為這次選戰最亮眼的焦點之一。

安倍晉三今天將在岐阜縣為候選人站台,然後再到愛知縣,最後在晚間回到東京秋葉原站台造勢。

雖然7月東京都議員選前,安倍晉三在秋葉原街頭演說時,遭不少民眾抗議叫他辭職下台,但因為過去4次的中央級選舉最終站都選在秋葉原站,而且都獲勝,所以安倍晉三這一次仍舊選擇秋葉原站作為選前最後演說地點。

枝野幸男上午先到神奈川縣街頭演說,下午回到東京連續跑自由之丘站、三鷹站兩處後,晚間6時在新宿站前舉行「東京大作戰最終章街頭演說」,最後選擇回到自己的選區埼玉縣大宮站舉行選前最後演說。
 

小池百合子今天從埼玉出發,之後到神奈川後就以東京都為主拜票造勢;選前最後一場演說地點,就選在這次選舉第一場造勢的池袋站西口,這裡也是小池百合子當選東京都知事前的大本營。

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最後一場活動在神奈川縣;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選在池袋站東口;日本維新會主席松井一郎在大阪的難波舉行造勢活動。(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眾議院#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00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