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孩埋瓦堆 我救難隊設法進海地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友邦海地大地震,還有一名我國籍的10歲小女孩,埋在瓦礫堆中生死未卜,搶救黃金72小時逐漸流失,目前我國救難隊雖然已經抵達鄰國多明尼加,但因為交通中斷,而且當地搶案頻傳,治安非常糟糕,因此外交部希望確定安全後,再讓救難隊進入救人;另外也將調集救援物資,用DHL快遞的方式,趕緊送到海地。

地震浩劫,讓海地成了人間煉獄,還有一個10歲的我國籍小女孩,埋在瓦礫堆中,生死未明,她是台灣在當地投資的海外工程公司副總張永忠的小女兒,台灣救難隊雖然已經抵達鄰國多明尼加,但卻只能乾著急。

外交部長楊進添:「交通工具也是一個問題,更重要的是治安的問題,所以我們希望我們進去救人,但是我們自己本身的安全,要很這個注意,所以我們會做這一部分的特別考量,先有一部份人進去。」

救難隊希望在黃金72小時內出動救人,而海地現在更急缺救援物資,外傳我國將派出C130運輸機,送藥品跟糧食,但外交部說,應該要用更快的方法。

楊進添:「C130這一部分並沒有確定,而且事實上,也難度比較高,難度比較高 ,我們先搶這個時間,可能以最快的速度,用DHL快遞的方式,還比較可行一點。」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已經協調,把八八水災時,各界捐獻的物資,調往北部,希望趕在第一間送到友邦,而我國受傷的駐海地大使徐勉生,也將在48小時內,趕回駐館,協助處理後續救難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71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