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對港全面管治論 港媒高度關注


發佈時間:2017/10/19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2: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就處理香港事務所提出的「全面管治權」論,引起香港媒體高度關注,但報章看法各有不同。

明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全面管治權」論反映出北京中央不會放鬆對港的政治紅線,但習近平沒有提到「港獨」,顯示北京中央認為香港情況受控,將秉持現有方針,既不會放寬,也沒有必要進一步收緊。

 

星島日報的社論指出,2014年北京當局已就香港問題發表了白皮書,當中早已提出相關說法,但這是中共首次把這種說法寫進黨內的工作報告。

社論表示,北京方面會否繼續對港採取強硬路線,要視乎香港泛民主派在推動政改時是否挑動北京中央定下的「一國」底線。

信報的社評則認為,雖然習近平沒提「港獨」,但相關言論「已為香港的分離主義者劃出不容逾越的底線」。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天在北京開幕,習近平在會上發表了工作報告。

在報告的涉港部分,習近平提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牢牢掌握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對香港、澳門全面管治權。」

香港泛民人士普遍認為,這是北京中央收緊對港政策的訊號。

另據報導,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今天在北京說,有關言論與北京中央給予香港高度自治並不矛盾。

無線電視台在報導中引述張曉明說,香港的高度自治權是北京中央授予的,派生於北京中央對港澳的主權和全面管治權。

他說,處理好兩者之間的授權和分權關係,關鍵是要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把兩者結合起來,而不是互相對立和排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香港#全面管治權#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293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