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市不賣刀、夜店暫熄燈 北京緊繃迎19大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7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22: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政壇重頭戲中共十九大,明天即將在北京登場,為了確保維安萬無一失,北京現在高度警戒,不只重要景點像是天安門廣場全部淨空,連超市裡菜刀都要先收起來不准賣,從今天開始,北京很多夜店也配合十九大的召開,全部被迫暫停營業。


 

中共十九大會即將開揭幕,整個北京城緊繃到最高點,天安門廣場上,隨處可見手持盾牌和滅火器的武警,公安機關如臨大敵北京。不管空中還是陸地都得牢牢掌握,不允許出任何差錯,北京更有夜店貼出這樣的公告,說「由於不可抗力因素」,自10月15日起暫停營業預計為期11天。

TVBS記者陳相如:「從10月9日開始,所有的商店街包括了早餐店還有服飾店,通通都被封上了封條,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維穩第一。」

超過長度的刀子不准賣,更別說是煙花炮竹了!
 

TVBS記者莊志偉:「隨著各地代表開始進京,現在北京街頭的警車從河北遼寧,甚至遠到黑龍江,中俄邊境遠道來的都有,全體出動,就是不能讓這場政壇重頭戲出任何意外。」

地鐵站進出都得嚴格安檢,通勤族每天耗在地鐵站的時間愈來愈長,但個人的犧牲算得了什麼,一切都為了黨為了國家的長遠發展。

中共十九大新聞發言人庹震:「黨的十九大將對今後5年、和未來的一個時期,中國改革發展做出新的戰略部署。」

習近平上台後第一件事就是反貪腐,因此這一次的19大,據說也是從所未有的樸素,過去開會講求的是氣勢,要有標語、綵球、橫幅等裝飾,但這一次習近平下令要體現「八項規定」精神,鮮花裝飾、名貴菜式全部取消。

學者帕提爾:「我覺得19大的意義是,未來這些改革怎麼執行下去,經濟改革是一個重要的方面,中國的經濟改革能不能繼續下去,是世界的大事!」

大陸經濟牽動全球,相對於美國的保護主義,習近平強調自由貿易,學者都同意習近平幾乎是近代權力最大的中國領導人!

經濟學人編輯:「對於習近平不斷累積權力,有一種樂觀的解釋是他想要經濟改革,他想追求激進的改革,因為有太多既得利益者擋路,他必須把他們剷除。」
 

所有改革路上的石頭必須被剷除,19大政治局7人,預估習近平可以挑選自己的人馬入局,做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大陸積極展現國力,不僅要做政治強權更要當經濟強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十九大#維安#天安門#維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75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