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50萬收養孩子 人口販子拐來的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23: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美國一共領養5648位兒童,其中大多來自中國大陸、衣索比亞、南韓、烏克蘭與烏干達,但其中有兩對領養烏干達女孩的家庭赫然發現,宣稱是孤兒的孩子,可能是被人口販子抓去賣的孩子。


 

照片中的非洲裔小女孩叫做瑪妲,她和收養她的美國白人家庭感情超好,2010年,也就是7年前,瑪妲在這裡出生,非洲烏干達的一個小村莊。

CNN記者:「這對俄亥俄州的夫妻,自己已經有4個孩子,但想去孤兒院再領養一個,2014年10月他們接到領養機構的電話,一個叫做歐洲領養顧問的機構。」

這個簡稱EAC的領養機構說找到了符合他們需求的小孩,半年後,2015年4月夫妻倆飛到了烏干達。
 

瑪妲養母:「她當時在孤兒院裡,沒有玩具,待在有鐵窗的房間裡。」

他們被告知,當時5歲的瑪妲被棄養,而且生母常常虐待她,不得已才被送到孤兒院等待好心人領養。

CNN記者:「大約6個月後,當瑪妲的英文愈來愈好,她開始跟養母講述她在烏干達的生活,但她描述的內容警醒了大家,瑪達告訴養母潔西卡,她的生母是一個好媽媽,媽媽很愛她,並且描述出生母當時在烏干達如何每天陪她去上學的細節。」

養父母愈想愈不對,最後報警處理,結果真相大白,原來小女孩根本不是孤兒,是有人把她騙進孤兒院裡讓白人收養的。

烏干達團聚負責人:「他們專鎖定弱勢家庭,通常是單親家庭寡婦,問她們要不要讓孩子去接受更好的教育機會。」

人口販子騙這些媽媽孩子唸完書就會回家,而領養家庭完全被蒙在鼓裡,到底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CNN記者找上這個領養機構,但負責人拒訪,只能用突襲的方式堵人,媒體不斷挖掘,最後連聯邦調查局都介入調查,查出不只是烏干達,他們在保加利亞、宏都拉斯和海地都涉嫌販賣人口,這些白人夫妻被要求付1萬5美元,將近台幣50萬當作領養的手續費。

白歐拉的養母:「他們被變成孤兒,都是因為錢的合約,你知道這已經形成一個市場了。」
 

這根本是跨國人口買賣,而且只是冰山一角而已,這2對夫妻的經歷幾乎完全一樣,他們最後都決定把孩子送回親生母親的懷抱,對潔西卡夫妻來說,分離同樣難熬,透過網路視訊,瑪妲終於和親生媽媽見面,他們決定帶著孩子飛回烏干達,經過14小時的飛行,瑪妲終於回到家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口販賣#走私#領養#孤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3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