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進韓國防部偷軍情 北韓發動網路戰


發佈時間:2017/10/11 2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對全球安全的威脅只有核武嗎?答案恐怕是NO,因為北韓在金正恩的指揮下積極推動「網路戰」的能力,他們在偵察總局旗下設立的網路駭客軍團,人數恐怕已經上看6000人,最近更傳出,南韓國軍的「斬首金正恩」計畫,也被北韓駭客竊取成功。


 

北韓的駭客們,10根手指頭又開始蠢動了嗎?

CNN資深特派記者:「北韓從南韓國防部竊取了235GB的資料,成功偷走斬首行動的計畫。」

斬首行動,就是「獵殺金正恩」的軍事計畫,如今卻被北韓駭客偷走,讓南韓軍方顏面無光。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包含軍事機密在內,確認有幾件軍事資料流出,推斷是來自北韓的駭客攻擊。」

這起駭客攻擊發生在去年8月4日,原來南韓軍方的網路系統分為外網、國防網和戰場網3個部分,北韓駭客疑似從外網進入軍方網路系統,最後從國防網中偷走軍事機密,北韓的駭客集團,一直是他們最神秘的攻擊部隊。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北韓從1990年代初期開始就有系統的養成網路戰士,現在擁有大約6000人的網路專業人才,擁有全世界最高水準的網路攻擊能力。」

連美軍的駭客部隊規模都不過6000人而已,北韓一樣養了6000多位駭客,而且可以肆無忌憚的攻擊。

高麗情報保護大学院長:「北韓在網路世界佔有絕對優勢,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不需要防禦,所以可以盡情攻擊,反觀像美國這樣的國家,在遭遇網路攻擊時不一定會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不管是攻擊美國還是南韓,北韓都不用擔心網路系統遭到報復,最近更傳出他們會鎖定政府機關或軍方人士的個人行動設備,進行駭客攻擊。

安保論壇研究委員:「最近北韓甚至會攻擊智慧手機,攻擊手段可說越來越激進。」
 

北韓積極推動「網路戰」,這是因為金正恩認為21世紀的戰爭不是用軍事力量決勝負。

北韓研究中心博士:「金正恩認為,網路是所有戰爭的萬能寶劍,21世紀的戰爭不是用砲彈決勝,而是情報戰爭。」

金正恩更曾經在2015年召集部隊裡的網路菁英,鼓勵他們繼續發展網路戰的能力。

高麗情報保護大学院長:「北韓最有未來的職業,實際上就是能進入駭客集團的軟體工程師,一旦進到部隊裡,可以派遣到國外賺取大量金錢,所以北韓最高等的人才會集結到這部隊,而且還有國家的後勤支援。」

當北韓的駭客部隊,成為網路世界的資安威脅。
 

CNN記者:「在這場政治棋局中,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力量就是網路攻擊。」

美國、日本、南韓,都只能祈禱,網路戰不會破壞他們的真實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駭客#竊取#網路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