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湖技能應用商業 助惡棍轉型企業家


發佈時間:2017/10/09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21:02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地痞流氓在江湖上學到的技能,儘管最終涉及到犯罪,不過如果使用在合法的商業行為上,是不是能夠創造出成功的企業呢?英國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一名社會企業家,看準這樣的可能性,設立了一個名為、「從街頭到會議室」的計畫,目標幫助惡霸古惑仔轉型成為商業人士,找來專業師資,在為期八周的課程,傳授市場行銷、商業語言、以及網路經營等知識,給了在人生到路上走歪的人,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也可望緩解社會問題,創造雙贏局面。


 

走私毒、竊盜,城市角落治安黑洞,夜幕降臨,不法份子暗地裡行動。從走私毒品、竊盜到恣意發動騷亂,地痞流氓年齡下降,布里斯托城市隱憂,正如各大城市,所面對的社會問題,英國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也有黑暗一面。

社工表示:「地痞流氓一半的年紀都在25歲以下,這讓人很沮喪,看到這些年輕人年紀輕輕就被逮捕。」

幫派滲入種族歧視,邊緣人淪為惡霸,當地警方表示,青少年輟學,被當地幫派吸收逞凶鬥狠,但出獄後沒有技能自我放逐,仍會在街道上繼續作亂;另外一些人,因為家庭背景以及種族膚色等問題,遭到邊緣化,進而變為街頭古惑仔,惡性循環成了社會隱憂。
 

想像一下,如果年輕人或是成人,將從原本的販毒 ,盜竊搶劫等非法活動,到現在有一番成就,展現他們的知識以及自信,這些是他們在街上討生活時學來的。

給了古惑仔們一個扭轉人生的機會,普蘭特認為地痞流氓們,在街上學到的技能,比如販毒 ,需要縝密的策劃交易以及團隊合作,如果這些能力用在對的地方,或許能讓他們回歸正途。

「從街頭到會議室」計畫創辦人普蘭特說:「我只是想為社會,創造一些不一樣的事物,我看到很多人捲入犯罪,這都是老樣子沒改變,我想要創造一些不一樣的,我想要把來自街邊的人們,轉變為商業人士。」

這項計畫由多方合作,布里斯托警察部門支援資金,民間慈善機構提供場地,讓地痞流氓,從街邊進入到會議室。

在專業師資帶領之下,為期八周的課程裡,他們將學習到,市場行銷、商業語言,以及網路經營等知識,最重要的,幫助人們與社會接軌,並且重拾自信。

新創企業家亞瑟伍德說:「基本上就是試著讓自己和事業更好,我正在試著增長自己的信心。」

亞瑟伍德就是參與計畫的一員,曾經在街上,遊手好閒不務正業的他,現在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服裝品牌。
 

新創企業家亞瑟伍德說:「我自己已經有了一個品牌,但是我想要更進步,我需要學習行銷 ,了解如何推廣我的事業,並且突破現況重拾信心,嘗試和新的人講話,以及與新的客戶交談。」

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只要想改變,無關你來自哪裡,而是你想到哪裡去,這也是「從街頭到會議室」計畫,奉為圭臬的中心思想。

新創企業家麥克比恩說:「你年紀很輕,膚色黝黑,你住在這樣的地區,不代表這就是你的人生。」

五年內推廣全英「從街頭到會議室」展影響力,給了人生道路走歪的人,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靠著自己的力量謀生,也可望緩減社會問題,創造雙贏局面。

「從街頭到會議室」計畫,目標在五年內,從布里斯托推廣到全英國,企圖帶來更大的影響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從街頭到會議室#古惑仔#英國#普蘭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9

0.1052

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