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民眾遭鎮壓受傷 西政府道歉


發佈時間:2017/10/0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西班牙政府官員今天首次對警方鎮壓中央禁止的獨立公投,造成加泰隆尼亞民眾受傷,表達道歉之意。雙方出現尋求化解危機的初步跡象。

法新社報導,中央政府駐加泰隆尼亞代表米約(Enric Millo)說:「我除了表達遺憾之意外無能為力,我代表動手的警官道歉...我十分悲傷,相當難過,對淪為今天的情況深表遺憾。」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曼德斯迪維哥(Inigo Mendezde Vigo)稍後也表示,他對造成民眾受傷,感到遺憾。

曼德斯迪維哥在記者會上說:「如果可以透過地方選舉...開始彌平裂痕,將是一件好事。」

加泰隆尼亞領袖已揚言單方面宣布獨立,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則誓言力阻,並拒絕尋求調停呼聲,引發各界憂心忡忡,甚至巴塞隆納和皇家馬德里足球隊員也感不安。
 

今天首次出現雙方可能願意從政治衝突邊緣各退一步的跡象。

加泰隆尼亞政府部長維拉(Santi Vila)告訴Rac1電視台,他這邊可以考慮「停火」,避免中央政府再鎮壓。維拉是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Puigdemont)的親密盟友。

商界和中央也對加泰隆尼亞祭出經濟壓力,多家大型企業揚言將搬遷至西班牙其他地方。

發言人說,普伊格蒙特已推遲現身加泰隆尼亞議會的時間。目前還不清楚普伊格蒙特計畫在議會發表的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公投#加泰隆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99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