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場所防不勝防 賭城血案無法早預防


發佈時間:2017/10/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3: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拉斯維加斯音樂會發生59死槍擊案之後,各界辯論起飯店和露天場所的維安措施,但專家表示,想阻止這類事件,能做的其實不多。

法新社報導,挑戰之一,難在針對讓人找樂子、放鬆的場所與活動制定嚴格政策,以及該怎麼阻止一心想大開殺戒的罪犯。

 

前紐約市警察局(NYPD)探員、現經營私人保全公司布洛斯南風險顧問公司(Brosnan Risk Consultants)的布洛斯南(Patrick Brosnan)表示:「這是一起無法預防的事件。」

布洛斯南和法新社訪問的其他安全專家都說,這起在鄉村音樂節開槍掃射,造成至少59人死亡、500多傷的事件,凸顯要洞燭機先、早攻擊策劃者一步的執法困難。

64歲退休會計師裴德克(Stephen Paddock)從音樂節會場附近的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32樓向下掃射,之後自戕。
 

目前不清楚他的動機。

德州安全諮詢公司戰術系統網路(Tactical Systems Network)總裁兼創辦人布羅德華特爾(Tegan Broadwater)表示,裴德克可能不費吹灰之力,就把他至少16把步槍和彈藥挾帶到房間裡,因為飯店的維安措施相對寬鬆。

「這對想在特定日子帶著那種裝備進入旅館的任何人而言,其實簡單極了,因為旅館通常不會檢查旅客帶什麼行李。」

專家表示,拉斯維加斯是每年吸引約4300萬名遊客的博奕中心,因為怕嚇跑遊客,不可能徹底改變旅館的維安措施。

布洛斯南表示:「拉斯維加斯說出了度假場所的思維,事情過去就過去了,到那裏去的人,不會樂於打開他們的包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探員、現在是檢察官和聖若望大學(St. John's University)國土安全教授的佛蘭克爾(Richard Frankel)表示,昨晚這起事件,可能讓人重新省思露天場所的維安措施。

他說,新規範可能像是,舉辦這類活動時,要在附近大樓的屋頂部署狙擊手、出動直升機和無人機等等。
 

「這類措施可以比今天更快地阻止此事。他們能做的事情很多,端看他們想做到哪種程度,以及花費、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布洛斯南說,制定國家政策,要求下班的員警配戴槍枝,或許也能降低死傷。

但這些專家異口同聲地強調,全世界的安全措施,都不可能阻止這類攻擊案件。

他們援引海外恐怖攻擊為例,包括5月間在英國曼徹斯特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演唱會造成22死的自殺炸彈攻擊案,以及2015年法國巴黎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音樂廳的90死事件,「真的沒有方法預防這種防不勝防的事件」。

「提高了飯店的維安,攻擊者會去公園或曲棍球賽等不同的場所。他們會到沒有金屬探測器、沒有武裝護衛、主動式攝影機、機槍和制服員警的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拉斯維加斯#槍擊#維安#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1295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