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城掃射 槍手疑用全自動武器或改造槍


發佈時間:2017/10/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3: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昨天爆發槍擊案,槍手從300多公尺外朝音樂會民眾開火,可能是使用全自動武器或經合法改造後功能類似的槍枝,讓他能朝2萬2000名群眾掃射子彈。

路透社報導,美國一名不具名執法官員表示,當局認為64歲槍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從32樓飯店房間開火時,擁有至少這兩種武器,殺害至少59人,500多人受傷。

 

曾任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探員的槍枝管制團體「美國人支持負責任解決辦法」(Americans for Responsible Solutions)顧問齊普曼(David Chipman)說:「從聲音判斷,這不像是傳統半自動步槍持有者一般射擊的聲音。」「不是機關槍就是經過改造的槍枝。我不認為一個人靠手指辦得到。」

警方表示,他們共查獲34件屬於裴德克的武器,其中16件來自飯店房間,18件在他位於沙漠小鎮美斯基特(Mesquite)家中,距離內華達州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約一個小時車程。當中有些是自動武器或非法改造的半自動步槍。

目前不清楚裴德克取得這些槍枝的時間或方式。裴德克住家附近的店家Guns & Guitars老闆蘇利文(Chris Sullivan)證實裴德克曾從店內合法買槍,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1986年,國會禁止民眾購買或銷售在禁令日期之後製造的全自動武器,不過個人通過背景查核並獲得特別許可證後,可以合法擁有較老舊的武器。

向美國政府登記的1986年前機關槍可以合法轉讓,目前約有17萬6000支。這些槍枝通常所費不貲,需要數以萬計美元。

裴德克也可能非法將半自動步槍改成全自動槍枝,目前網路上找得到相關資料,因此可以輕而易舉辦到。

倘若根據聯邦法獲得許可,內華達州法律允許居民擁有機關槍,此州擁槍不需要許可證、登記或等候期,包括半自動步槍也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改造#槍枝#拉斯維加斯#槍擊#掃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6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