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書店裡馬友友獨奏驚喜 無須搶票全即興


發佈時間:2017/10/0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21:17

您還會到實體書店買書嗎?書店是首批受到數位科技衝擊的實體零售業,但是當大眾以為它氣數將盡之際,美國實體書店近來起死回生,當然,無論規模或類型,實體書店經營,必須要有難以取代的風格與定位,要異業結合,做複合式經營,我們今天就要帶您前往美國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參觀一間十分成功的獨立書店,來到這裡有許多店狗迎接你,吸引小朋也愛上閱讀,還有豐富的活動或表演,連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都遠道而來,現場即興演奏了25分鐘。


馬友友開獨奏會不稀奇,不過這場獨奏會完全即興還無須花錢搶票,但前提是,你必須在4月27日彼時彼刻,人剛好在這間文壇書店。

 

身兼暢銷作家的文壇書店老闆安帕契特:「就是我能請到馬友友、約翰葛里遜(《黑色豪門企業》等書作者)。」

她,就是文壇書店的老闆安帕契特,她本身也是一名得獎的暢銷作家,最有名的作品美聲俘虜,在改編成歌劇後,也將在明年躍上大銀幕,由金像獎影后茱莉安摩爾主演,而作者安帕契特經營獨立書店,同樣做得有聲有色。

記者萊絲莉史達爾vs.作家安帕契特:「我推動的不只是納許維爾的文壇書店,還有所有的獨立書店。」
 

文壇書店位於田納西州納許維爾,2011年,當納許維爾最後一間獨立書店吹熄燈號時,安帕契特覺得該做點什麼來拯救書店,朋友介紹她認識志同道合的出版業老手凱倫海斯,凱倫缺銀彈,而安帕契特沒做過生意,互補的兩人一拍即合。

不過,安帕契特不只是金主,她還有豐富的人脈,才請得動馬友友提著大提琴來拜訪,並即興演奏了25分鐘。

安帕契特的名人親友團,替書店帶來知名度與人氣,文壇書店每年大約有250場活動。暢銷作家的簽書會與朗讀會,是獨立書店人氣與銷量的利器。

暢銷作家大衛格恩:「作者藉此融入社區,這些獨立書店成為完美的文化中心,讓作者與讀者能雙向交流。」

文壇書店6年之後,規模擴展到原本的兩倍,諷刺的是6年前,看好他們的人寥寥可數。

文壇書店老闆安帕契特:「幾個地方的房東根本不租給我們,他們說『喔書店已死你們會倒閉』,所以不租給我們。」

許多人一定也以為,獨立書店早已躺進棺材。
 

美國書商協會會長歐蘭泰薛:「這真是完全無憑無據。」

全美獨立書店確實一度從3000間,倒到只剩1650間,但近年來逐漸復甦到2300家。

當然亞馬遜這尾巨大鯨魚,仍掌握大約百分之五十的市佔率,畢竟折扣大點點滑鼠就書就寄到家,但實體書店卻仍舊有它的優勢。

美國書商協會會長歐蘭泰薛:「你在線上是無法發掘到書的,唯有瀏覽實體書店的書櫃,你才能有前所未有的發現。」

獨立書店提供的是社區共同體的氛圍,因為書有感情不能只用金錢買賣論定。
 

文壇書店老闆安帕契特:「會參加我們書店活動的人....,我要打斷你一下,我好像聽到狗在叫,文壇書店裡永遠有狗狗汪汪叫。」

文壇書店有許多狗店長和狗店員。

記者萊絲莉史達爾:「這就像是『彩蛋』,沒錯沒錯,你上亞馬遜官網買書可沒狗狗喔。」

狗狗吸引小朋友,而童書銷售量,可是貢獻文壇書店四分之一的業績呢。

美國書商協會會長歐蘭泰薛:「你要創造一個具有吸引力的地方,許多書店設有餐廳,有的還有酒吧。」

而文壇書店吸引小小讀者的法寶,除了狗狗,還有這輛行動書店。

文壇書店老闆安帕契特:「這輛行動書店有很多童書和小朋友,小孩超愛這輛『巴士』,小朋友總是意猶未盡。」

向下扎根,這是文壇書店兩位老闆安與凱倫的目標,而文壇英文是Parnassus,那是希臘神話中謬思女神的家,相信文壇書店也將繼續以盈滿的詩歌、文學與音樂,充足納許維爾鄰里街坊的精神生活。

文壇書店老闆安帕契特:「你無法一輩子待在電腦螢幕前,這是個社區活動中心,你來到這兒渡過一段美好時光,不一定要消費,這是一個美妙的地方,當然你來買書回家也很好,我們會超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買書#實體書店#馬友友#文壇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18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