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巾爭議兩樣情 籃總解禁、奧禁全罩面紗


發佈時間:2017/10/0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21:16
圖/擷取自半島電視台
圖/擷取自半島電視台

穆斯林女性爭取自由再創里程碑,國際籃球總會解除,對穆斯林頭巾以及猶太小帽等宗教頭飾的禁令,週日正式生效,以後在國際賽事將有更多機會看到穆斯林女性大秀球技,但同一天在奧地利穆斯林卻感到相當挫折,因為政府的新法令,禁止婦女穿戴全罩式面紗正式上路,機場邊境已經開始取締,違反將被罰180美元,但事實上這樣的人口不到1%,如此大費周章提前讓新法生效,執政黨被批評,是為了在這個月中的大選拉攏選票。


白色頭套緊身長袖內搭,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風,這一身最新的穆斯林籃球裝,象徵的卻是勝利解放。

 

(英國)獵鷹女籃隊隊員巴夏:「這是非常重要,因為更多人發現穆斯林女性會打籃球,有更多意願從事這項運動,即使我們帶頭巾也不妨礙我們的表現。」

國際籃球總會在5月解除頭巾禁令,10月1日週日正式生效,以往在籃球賽事中,鮮少看到穆斯林女性的身影。

大部分原因就是禁止佩帶頭巾,現在少了這一道限制,將能擁抱更大的舞台,英國萊斯組成全國第一支穆斯林女籃隊。
 

(英國)獵鷹女籃隊隊員艾爾包德威:「現在可能無法立即看到成效,但逐漸在這些精英運動中,將看到更多帶頭巾的穆斯林女性打籃球,無論是像美國的大學籃球隊,或是世界上其他支持籃球的地方。」

而這項創舉,卻是經歷兩年的奮戰。

高達13萬7千人在網路連署請願,終於替懷有籃球夢的穆斯林女性,成功爭取權益。

(英國)獵鷹女籃隊隊員迪瑞爾:「我想我們能帶來改變,即使是年輕的孩子,也能期待戴上頭巾像我們一樣打籃球,以前我之所以停止打籃球,就是因為頭巾的問題,現在我聽說解禁了,所以決定回歸。」

為了讓穆斯林女孩在運動中,不用擔心頭巾脫落,特別設計固定式頭套,2011年上市後,廣受體育界接納。

穆斯林固定頭套設計師莎爾卡妮:「有了頭套就不用擔心頭巾可能鬆脫,更穩固讓你有更好的表現,現在無論是國際足總,或是其他體育組織都准許,任何人都可以使用這個產品,不會造成任何危害。」

然而不是每個社會,都接受穆斯林的所有穿著文化,奧地利對全罩式面紗發出的禁令,週日正式生效,總理聲稱是為了保護女性不被壓迫。
 

奧地利總理克里斯蒂安·科安:「我支持開明包容和自由,事實上今天有很多的女性遭到壓迫,在這樣的背景下,我認為是需要做出一些限制。」

以後在公共場合,髮際線到下巴必須全部露出。

穿著全身緊裹只露出眼睛的面紗,將被罰180美元,邊境和機場已經開始取締,恐怕將使大批海灣國旅客,從此卻步。

奧地利警方發言人:「在邊境旅客將被要求移除布卡或臉上的遮蔽物,如果她們拒絕機場或邊境的要求,將不被允許進入奧地利領土,而被遣返。」

似乎是為了避免被批評針對穆斯林,政府也另外加入,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禁止用口罩遮住臉龐或戴上面具,小心翼翼的處理敏感議題。
 

(中間偏右派)人民黨議員多梅茲:「在自由社會中,我們需要保護自由社會的價值,其中一個權利,就是男女平等,不禁止女性出現在公眾,我們無法接受女性成為次等公民。」

抗議者在鼻子戴上,宛如小丑的紅色圓點,諷刺政府管太多,這條新法令引發,奧地利穆斯林社會強烈反彈,大呼宗教自由遭到迫害。

奧地利抗議女性達拉:「女性應該有自由想穿什麼就穿什麼,顯然有很多女性並沒有這樣的自由,現在遭到強迫,我實在認為,這不是解決之道。」

事實上在人口9百萬的奧地利,只有100到150名穆斯林婦女,穿著全罩式面紗又稱布卡,佔人口的0.0002%,如此大張旗鼓,趕在10月15日大選前,讓法令提前上路,執政黨遭批評,是以政治手段企圖拉攏選票。

奧地利穆斯林:「這裡的穆斯林感覺民粹主義高漲,很多人害怕只要發生恐怖攻擊,就要被問責。」

奧地利政府,禁止分派可蘭經,並用強硬手段禁止難民進入,要求所有新移民必須參與種族融合計畫,學習德文和奧地利倫理學,反極端伊斯蘭的氣氛,持續蔓延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穆斯林#奧地利#禁令#頭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27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