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主廚教戰! 和牛鐵板燒「三分熟+鹽」最推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9:37

日本和牛解禁,開放輸入台灣,不少饕客已經在等待,不過您知道嗎?根據統計,日本市面上流通的牛肉有47%的都是和牛,也反映日本人有多愛吃和牛,因此這次,我們也前進日本宮崎,和當地主廚請教和牛鐵板燒最美味的吃法,主廚說,三分熟沾海鹽,品嚐原味最推薦。


 

淋上白蘭地,飄出特殊香氣,日本和牛鐵板燒,怎麼吃最對味,TVBS帶您到日本宮崎專業主廚,面對面教戰。

主廚:「這個肉兩面都要煎一下,在這邊放一下。」

可不是一次煎到底,稍稍變熟之後,還得放一旁冷卻,接著再回煎。
 

記者錢麗如:「不過一會兒工夫,香噴噴的日本宮崎和牛就上桌了,師傅推薦我們先沾海鹽吃原味。」

粉嫩粉嫩,輕輕沾海鹽,不用搭配任何沾醬,吃原味之外,主廚最推三分熟,豪邁送入口中,牙齒輕輕咬一下,和牛立刻在嘴裡化開,均勻油花,香氣即刻在口腔裡流竄。

顧客:「(喜歡)外表香氣味道,甜度的部分還滿喜歡的。」

不過和牛,也不是每個部位都適合做牛排,專家強調,背部肉,油花多,適合牛排食用,但腹部肉紋理多,分切形狀不規則,多用在火鍋或是燒烤,而臀部、腿部肉雖然也適合火鍋、燒烤,但纖維粗,油脂少,需要特殊分切,業者進貨量少,價格也偏低。

也因此,像是背部肉每100公克,最貴3600元,但臀部肉、腿部肉,相較便宜,價差5倍,而日本人愛吃和牛,市面上流通的牛肉有47%都是和牛,幾乎佔了一半,如今解禁輸台,但偏高的價位,依舊考驗市場接受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和牛#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7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