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鮮宅配:做菜提速 全球各地新需求


發佈時間:2017/09/27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1: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雙薪家庭增加和高齡化趨勢下,如何能節省買菜、做菜的時間,成了許多人關心的課題,這也讓越來越多業者,相繼加入「生鮮食品宅配」的市場,包括日本亞馬遜,自今年4月開放生鮮食品網購,最快四個小時就能宅配到府,現在就連家電大廠夏普,也將從下個月開始,推出生鮮食材宅配到家的服務,甚至還請當紅餐廳,為使用者監督設計菜單!

把宅配到家的食材做成可口法式料理,或者道地的墨西哥捲餅,這是生鮮食品宅配業者為顧客量身打造的菜單,但可能出乎很多人意料,這樣便利的服務竟然是由家電大廠夏普推出的。

 

夏普食材宅配服務負責人松本融:「藉由調理家電和服務的融合,在全球打造創新『食的世界』。」

這項服務很快在下個月中旬就會啟動,但只限定購買夏普微波爐烤箱或調理鍋的客戶。

夏普食材宅配服務負責人松本融:「想藉由這食材提供的服務來衝高業績,當然最終也會帶動硬體設備的銷量,以事業來說這可以引發相當大的相乘效果。」
 

至於食譜菜單,目前雖然只有14種,但通通是經過美食搜尋指南上的當紅餐廳監督調整過。

因此無論是在口感還是價格上都比普通餐點稍稍奢侈一些,兩到三人的份量,要價日幣3800到4100,大約一千台幣左右,而菜單的選項未來還會繼續增加。

民眾:「因為有小孩在所以很方便。」

民眾:「能夠很簡單地就取得季節性食材,下班後去完超市再煮晚餐的話要花不少時間,現在的生活恐怕已經不能沒有食品宅配這種東西。」

隨著雙薪家庭增加和高齡化趨勢,這種不用出門買菜就有新鮮食材送到家的服務越來越受歡迎,也成了各領域的業者爭相開發的市場。

日本亞馬遜廣告:「你可能會覺得意外,別看這個樣子,我們現在要買晚餐了。」

像是日本亞馬遜就從今年四月開始提供民眾在網路上訂購,共1萬7千多種的肉類魚類和蔬菜,最快4個小時就能宅配到府,還能在上面買到高檔貨。
 

日本亞馬遜PrimeNow事業部部長永妻玲子:「第三方各間合作夥伴商店的商品將在PrimeNow開始受理。」

因為同一時間,亞馬遜還跟頂級百貨公司合作,原本要親自跑一趟才能買到的高級壽司精緻便當等等,現在通通能網購到家,不過這只開放給亞馬遜的prime會員使用。

日本亞馬遜PrimeNow事業部部長永妻玲子:「未來將一邊致力於使用者需求較高的領域,並擴大和合作夥伴的配合。」

衝出超商飽和的困境,就連日本零售龍頭7-11也轉向在食品宅配的市場參一腳,將從今年11月起和日本最大的辦公室用品零售商合作,宅配清洗切好的蔬菜以及加工食品。

隨著各家大廠今年開始頻頻動作,主打有機無添加的蔬菜宅配業者RadishBoya早已走在最前端,因為它緊抓住了現代人最關心的健康和省時。
 

從食材到調味料通通幫你搭配好,除了減少糖分,還控制熱量,煮出一道菜只要10分鐘。

目前在這間食品宅配服務註冊的會員已經超過19萬人,過去五年增加了1.8倍。

蔬菜宅配公司RadishBoya社長國枝俊成:「為了和其他公司做出區別,感覺必須掌握時代的需求以及開發新商品的必要性。」

根據日本民調機構調查,食品宅配的市場規模,未來五年還會再擴大3300億日圓,而今年的消費總額則預計會超過兩兆日圓,未來競爭勢必還將更加激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化#做菜#省時#生鮮#宅配#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3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