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不愛粉紅芭比 挑戰性別刻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8 22:18

小女生玩芭比娃娃,小男生玩超級英雄,好像是約定成俗的行為模式,紐約有一位5歲的小女孩卻不以為然,她認為為什麼女生不能買超級英雄玩具?而男生也可以喜歡粉紅芭比娃娃,她把這段影片PO上網路,引起網友廣大迴響,大家開始在檢討這種「性別刻板印象」。

芮莉:「為什麼小女孩就要買公主玩具,小男生就要買超級英雄玩具?」

這位才5歲的小女孩芮莉,不久前在逛街時看到琳瑯滿目的粉紅色包裝玩具,說出了自己心中的疑問。芮莉:「有時候女生也喜歡超級英雄,男生也喜歡超級英雄,有些女孩喜歡粉紅色玩具,有男生喜歡粉紅色,也有不喜歡的。」

沒錯,看看這些芭比娃娃有很多都是粉紅色的,這似乎是玩具商設定好的,女生一定要玩粉紅色洋娃娃,而男生就一定要玩英雄玩具,芮莉於是向爸爸抱怨,說這些都是玩具商的陰謀。芮莉:「因為玩具商做這些東西,騙小女生買粉紅色的玩具,而這是小男生不想要的東西。」

小女孩的這段影片已經有超過23萬人次點閱,女童的告白也引起了媒體的注意,CNN特別把芮莉請到攝影棚裡,跟她面對面討論。芮莉:「我有一箱子的人偶玩具。」CNN主播:「所以妳認為公平嗎?男生和女生應該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才更公平吧?」芮莉:「沒錯。」

這個小女孩的確和一般小女孩品味不太一樣,不過她的穿著還是很小女生。CNN主播:「在影片裡妳抱怨他們要女孩買粉紅色的東西,但我看到妳穿粉紅色的褲子,妳喜歡粉紅色嗎?」芮莉:「我喜歡藍色紫色和粉紅色。」

當然芮莉今年得到的耶誕玩具,的確有點與眾不同。CNN主播:「妳耶誕節得到什麼禮物?」芮莉:「玩具水果攤和汽車玩具。」

小孩子應該也有選擇玩具的自由和權力,玩具商其實也應該多聽聽他們的想法,不要去設定性別的刻板印象。

◎畫面翻拍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芭比娃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396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