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觀光市容大變 少陸客多冷清


發佈時間:2017/09/1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20:56
圖/YouTube
圖/YouTube

中國大陸的11黃金周,適逢中秋節可以連放8天假,預估將有600萬人出國旅遊,再次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這筆觀光財,恐怕不會流入南韓的口袋,自從引入薩德系統之後,大陸當局下了禁令,旅行社不敢出南韓團,遭民間抵制的樂天瑪特超市,今年第二季營收大跌近9成5。已經宣布透過高盛集團,尋找中國買家,不排除全部出清所有在大陸的超市。


 

南韓的商店街人潮並不多,許多店家老早不再進貨,整個貨架上空空如也,去年此時還是熙來攘往的鬧區,小吃攤老闆很感概,今年的暑假生意慘澹。

南韓小吃老闆說:「自從大陸遊客不再來南韓之後,我們過去每天賣300到400個煎蛋捲 ,但現在我們幾乎賣不到100個。」

連環倒閉潮起南韓旅行社一間間關,掛上中文招牌,就是為了服務大陸觀光客。現在這批,最大的觀光收入來源,銳減的速度,讓南韓的旅行社連環倒閉。
 

韓同胞總聯合會首席董事金秀雅說:「受到薩德影響,中國觀光客人數急速減少,因此,我把我的旅行社關了;很多人跟我一樣,在薩德之後,關閉了他們的旅遊或貿易業務。」

暑假過後,下一波旅遊高峰是黃金周,此時大陸各家旅行社,上門預約的客人天天滿座,由於今年大陸的國慶與中秋節重疊,可以連放8天,大陸國家旅遊局預估,有6.5億人次會留在國內,600萬人次將出國旅遊,再次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這筆觀光財,依舊不會流入南韓的口袋裡。

金馬國旅發言人梁斯琪說:「至今已經停止3、4個月,但是何時重開,這點我們要視乎國家相關部門的指引。」

廣州市民潘小姐說:「我們就不支持去南韓,安全問題就不至於,但他們搞這些政治上的問題,我們站在愛國立場去考慮。」

南韓樂天超市大陸市場Q2暴跌9成5,大陸當局下了禁止令,沒有旅行社膽敢代訂,飛南韓的機票和住宿;民間發起抵制行動,使得樂天瑪特,在大陸的112間超巿有87間已經停業。樂天選擇高盛處理尋找中國超市買家,今年第二季的營收,同比大跌近9成5,已經到了要抉擇,該全撤還是苦撐,不排除出清所有在大陸的超市,樂天選擇了高盛集團,管理出售交易事宜,尋找大陸的買家。

邊境小額觀光不受影響鴨綠江熱鬧,大陸和北韓邊境的鴨綠江大橋,每天到此一遊的觀光客絡繹不絕,沿著這條鴨綠江而上,可以抵達北韓邊境的小村落,這裡的村落和大陸的農村,沒有太大的區別,但對觀光客來說,可以滿足一窺神秘國度的好奇感。

澳洲觀光客認為:「北韓很神秘,因為我們看不到太多新聞,我們沒聽過北韓人的故事,幾百萬人民在那。」
 

北韓邊境一日遊依舊,大陸的旅行社主打,北韓邊境一日遊,每人收費80塊人民幣,上門報團的都比去南韓的人數還要多,從旅遊到石油,流進北韓的人民幣,大陸官方數字,3月起從北韓已呈現負數。一直備受國際指責,有暗助北韓的嫌疑,大陸商務部端出數據澄清,自從三3月份起,大陸預估8個月,北韓進口跌幅將達10%,從北韓進口的貨貿已經出現負數,1到7月同比下降16.3%,商務部預計1到8月,將再進一步回落到10%以下。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鋒說:「中方一直全面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有關涉北韓決議。」

大陸北韓雙邊貿易,增長10%迄未影響,向國際宣示遵守安理會決議,但是大陸與北韓的雙邊貿易,1到7月同比增長10.2%,在國際制裁的聲浪下,兩國的交易,始終處於互動良好的增長狀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樂天#觀光#南韓#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618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