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出書宣揚人權 王毅寫序提穿鞋論


發佈時間:2017/09/14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李明哲案才公審,中共即將出書宣揚過去5年的「中國人權新成就」。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新書撰序宣稱,「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中國人權狀況如何,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中國大陸人權問題長年遭國際人權組織質疑。

王毅今天在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發表題為「沿著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繼續前進」的序文。

他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即將召開之際,將編纂「中國人權新成就(2012—2017)」一書,總結5年來中國人權事業發展成就和經驗,推動中國人權事業更上新台階。

王毅首先在序文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話指出,中國嘗試過君主立憲制、帝制復辟、議會制、多黨制、總統制等各種形式,都沒能找到正確答案。經過實踐和理論思考,中國共產黨人找到了答案。中國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和中國的實際相結合,走出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道路。

王毅宣稱,「中國人權事業發展之所以能夠取得如此輝煌成就,關鍵在於我們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

王毅指出,中國人權發展道路的最大特色就是基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制度優勢,「堅持普遍性與特殊性相統一,堅持民主和民生相促進,堅持和平、發展和尊嚴相協調。」

王毅還宣稱,中國在政治上,尊重人民主體地位,保證和支持人民當家做主,保障人民政治權利,健全民主制度,豐富民主形式,拓寬民主渠道。「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中國人權狀況如何,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這是人民的選擇。

王毅表明,中國主張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開展人權對話、交流與合作,「取長補短,共同進步,不斷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並稱「這是世界的潮流」。

不過,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HumanRights Watch)9月公布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政府對維權人士的鎮壓是天安門民主運動以來最嚴重的,中國正在系統性地削弱國際人權組織,以壓制這些組織對中國在國內侵犯人權行為的批評。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年3月份會議中,歐盟對多國人權侵犯狀況發表聲明,其中就包括中國拘留了律師和人權活動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共#人權#宣揚#穿鞋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58

0.1845